最新动态

龙岗区为20000余家企业奉献免费的安全知识“大餐”!

2018年09月06日 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王域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日前,龙岗区安监局万家企业培训圆满落下帷幕。作为贯穿全年始末的一次集中式大培训,以强有力的安全专业力量,为辖区内万家企业奉献了一场生产安全知识盛宴,旨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促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截止目前,共开展培训200场,培训人数23724人。其中,企业负责人100场,培训人数11870人;安全管理人员100场;培训人数11854人。

       吹响学习号角,夯实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龙岗区安监局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全力落实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民生实事工程,即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现代版“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圳市行政大区的龙岗,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如何在关键点上发力,切实降压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为新时代发展中的大事、要事。为实现这一目标,龙岗区从大局出发,制定印发了《龙岗区万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以各生产企业为着力点,向全区吹响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号角,全力筑牢民生事实工程。

打造培训阵地,用知识武装大脑

5月18日,第一场“万家”企业培训如期举行。当日,200余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齐聚一堂,以求学务实的心态,汲取安全生产知识养分。培训动员会上,区安监局局长刘少文指出,2017年以来,全区共发生工矿商贸企业安全事故37宗,死亡35人,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今年以来,龙岗区又接连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如何从根本上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意识起着决定性因素。他要求各企业借助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主动反思企业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补齐安全管理短板。

专家保驾护航,万家集训有声有色

11个街道,200场培训,23724人共享安全知识盛宴。作为一次免费的集中式大培训,以各街道为单位设立培训教学点,面向全区“万家”企业纵深铺开。为确保培训有质有量,龙岗区安监局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深的安全专家,全程为“万家集训”保驾护航。培训以两班次方式有序展开。一方面针对企业负责人,围绕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等方面,开展有关培训;另一方面针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重点从管理技能、管理方法等方面开展有关培训。此次培训,可以说知识面广,专业性强,不仅对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现场剖析,还以面对面互动的方式,调动了参训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今年以来,龙岗区安监局在宣传教育方面多措并举、多点齐发。一方面借助“安全生产月”六进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寓教于乐活动,以视觉效果带动群众关注安全的兴趣;另一方面以“安全文化建设试点城市”创建为契机,打造出具有龙岗本土特色的安全文化品牌“安全娃娃”动漫形象,用形象潜移默化方式的将安全植入到群众脑海;其次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各种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多渠道、多途径的宣传方式,将“安全”二字楔入群众心里,切实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