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冒雨奋战3小时转移72吨化学品 区安监局成功处置一宗紧急事故

2018年08月30日 15: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域之)近期,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土质松软,各类地质灾害风险增大,极易引发各种始料不及的自然灾害。8月29日晚上10点,龙岗区安监局接到紧急电话,位于宝龙街道深圳市福安泰实业有限公司甲类仓库后面发生边坡坍塌事故。

接到报警后,区安监局及时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派出疏散队伍,前往事故现象开展人员疏散。随后,区安监局局长刘少文、副局长涂清银率领危化科和专家组立刻赶赴现场,冒雨开展指挥处置。

据悉,该起边坡坍塌事故,主要位于深圳市福安泰实业有限公司甲类仓库后面。仓库中贮存有白电油、二甲苯、乙酸乙酯等各种甲类危险化学品72吨,由于坍塌面积较大,一旦处置不及时或处置不当,极易造成爆炸泄漏等严重后果。

为将甲类仓库中危险化学品转移至安全地方,区安监局在查看完事故现场后,随即做出三方面的部署。一方要求专家组立即勘查事故现场,检测危化品有无泄漏情况;另一方面派出人员看守边坡,紧盯边坡坍塌情况,一旦有险情立即用喇叭进行通知;其次,立即组织人员对危化品进行转移。

由于危险化学品数量大,外加边坡坍塌随时可能扩大,情况极度紧急。在深圳市福安泰实业有限公司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区安监局当机立断,立即通知附近危险化学品企业支援。前来支援的2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绿绿达环保有限公司和深圳达利丰涂料有限公司共16人,其中深圳市绿绿达环保有限公司不仅派来8人小分队,同时还派来一辆运输车辆进行支援。另有一企业施工工地也相继派来8人前来支援。在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援和协同作战下,在冒雨奋战3个多小时后,于8月30日零晨2点,终于将72吨危险化学品成功转移至安全地方。

此次事故,可以说指挥得当,处置及时,有效地遏制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同时,从救援情况中,也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尽管暴雨滂沱,但在灾难面前,附近企业包括施工工地并未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而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派出人员车辆赶赴现场进行支援,这种互帮互助的行为值得赞扬。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