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在行动

龙岗区开展安全生产统一巡查执法行动

2018年08月29日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 王域之)为深刻汲取今年以来龙岗区在工矿领域企业发生的生产安全亡人事故教训,有效遏制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和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安监局从即日起每个星期一晚上,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区局、街道安监办、安监网格员同时实施安全生产统一巡查执法行动,重点对象是机械制造企业、新增企业、低端落后生产工艺设备企业、未列入2018年全区统一进行安全整治提升和验收的工业园区、偏僻的小型作坊、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督导统一巡查执法行动

       8月27日下午和晚上,区安监局刘少文局长率队到园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统一巡查执法行动,先后检查了机械设备多的高柏伦包装(深圳)有限公司 、电镀企业深圳市德顺鑫电子有限公司、地处偏僻地区使用危化品量大的深圳市点金贵金属精炼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应急管理、机械设备安全防护、危险化学品存储等情况。现场督导了园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统一巡查执法行动,并对该街道组织的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区局危化科突击执法检查黑油点

       危化科根据局领导统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统一巡查执法行动,8月27日晚上对前期黑油车经常出没区域进行巡查。在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区横东岭路发现一台车牌粤LF2549的改装人货车正在向另一台人货车加油,检查组人员立即控制住当事人,移交属地平南派出所调查处理,车上的1390升柴油由区安监局处置、平湖街道办已扣压涉事车辆。当晚检查组还检查了海吉星中央大厨房撬装式加油站等场所。

各街道积极行动

        8月27日晚上,各街道积极行动,街道、安监办领导坐阵指挥,针对重点企业和工业园区开展巡查和执法检查,全区共出动425人次,检查工业园区44个,企业432家,发现隐患1589处,发放执法文书132份,查封企业10家。横岗街道领导邬耀群对统一巡查执法行动进行动员,并带领网格巡查员、执法人员对辖区工矿企业、工业园区开展突击执法检查;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庄秉柯带队在002网格检查三家模具生产企业;南湾街道安监办主任郑子荣率领副主任及执法人员下沉到企业执法检查;吉华街道安监办主任陈春龙率队重点突击检查了工业园区的应急管理情况;龙城街道安监办刘蔚主任及各副主任率队到辖区网格各企业随机执法检查。

平湖街道

        出动网格员20名,检查巡查31家企业,其中查封现场5家“散乱危”生产经营单位,危化网格员和白坭坑社区协助区安监局危化科查扣一辆涉嫌流动销售“黑油”人货车。

布吉街道

       针对易发生机械伤害、触电、高坠等生产安全事故的工矿领域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安监办副主任钟彦的带领下,安全网格巡查员全员出动,分为8组开展安全生产统一巡查执法行动,共出动16人,检查13个工业园,81家企业,发现隐患78处。

吉华街道

       安监办主任陈春龙带领执法组、全体安监网格员深入辖区各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出动17人次,检查企业17家,发现隐患数38条,拉动消防应急演练11场,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落实整改。陈春龙同志在行动中强调:夜间突击检查和拉练更能发现真实隐患,更能检验企业真实应急能力,应该作为常态化工作定期开展;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定人、定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于不配合的企业,予以查封处理;同时,针对夏季高温多雨,要求各生产企业做好应对雨季、汛期、高温、大风、雷电等极端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坂田街道

       出动2人,检查(深圳市金凯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筑裕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晚上均未开工。

南湾街道

       出动安格员、网格员40人次,分6个行动小组在全街道各社区同时开展行动,共检查13个工业园区,36家企业;发现隐患208处,现场整改7处,限期责令整改201处,发放执法文书12份,查封2家。

横岗街道

       横岗街道领导邬耀群带领安监办网格巡查员、执法人员,对辖区工矿企业、工业园区开展突击检查、执法行动。行动中,各执法员、网格巡查员下沉到各个网格,规范佩戴执法记录仪、携带强光手电筒等装备,在排查过程中紧盯突出问题、重点场所,着重检查企业所有车间、仓库及其它重点部位,对巡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采取措施。出动人数56人次、检查工业园区1家、企业27家、发现隐患225处、发放责令整改书24家、查封设备2台、查封企业2家。

园山街道

       安监办执法组与安全生产网格组共出动58人,检查企业55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43份,发现安全隐患326处,整改安全隐患31处。

龙岗街道

        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庄秉柯带领街道安监办、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中队一分队在002网格检查三家模具生产企业,庄委员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切实吸取近期机械伤害及触电等事故教训,对机械制造、模具生产企业要重点检查;二是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更要严格检查,企业自己的安全要自己主抓;三是安监办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违规违法企业要严查处不手软,倒逼企业主动抓好自身安全生产,从而防范事故发生。街道安监办主任薄龙龙与副主任吴笛、杨国平、主任科员林志明分四个组率网格员到企业巡查检查,次行动共出动56人,检查企业48家,发现安全隐患192处,发出限期整改文书36份,查封企业1家。

龙城街道

      街道安监办主任刘蔚及各副主任率队到辖区网格各企业随机执法检查。出动人员22人,检查企业29家,发现隐患67处,现场查封存在重大危险企业2家,拟对其中存在较大隐患7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

宝龙街道

      出动人数68人次,检查工业园区或企业40家,发现安全隐患278处,发放执法文书10份,查封企业1家。

坪地街道

       坪在街道各巡查分队及各社区网格小组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迅速展开行动,针对所属片区内的巡查对象进行仔细、深入的排查走访工作。此次行动,共出动70人,检查企业83家,发现隐患179处,发放执法文书7份,检查登记表26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