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

兵分两路突击检查6家回收站 吉华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联合执法

2018年08月27日 15:02 来源:深圳侨报

执法人员对违规站点进行查封。深圳侨报记者聂朦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聂朦 通讯员黄展鸿)8月21日下午,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办事处主任黄汉平率街道安监办、经科办、城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兵分两路,对水径、甘坑社区部分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查处、取缔多家违规站点。

      行动中,龙云率第一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水径社区伯公坳片区的鸿湃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对该公司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公司存在废品堆放混乱、电路安装不符合安全规范等问题。对此,龙云当即责令街道相关部门对该场所内的电箱和部分生产设备依法进行了查封,并对该回收站负责人严厉批评教育,要求立即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在甘坑社区同富裕工业区忠信铝材商行,黄汉平率第二检查组对其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场所工作人员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发现,该场所存在消防设备配备不齐等安全隐患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向相关负责人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落实整改。

      此次行动中,两大检查组共对辖区6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了联合检查与执法,重点对是否存在“二合一”“三合一”或“多合一”现象、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现象、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问题,检查组分别作出了限期整改、限期搬离、现场查封等相应整改措施。

      接下来,吉华街道将持续跟踪上述回收站整改情况,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规范再生资源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稳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