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

龙岗区安监局:严阵以待认真开展防御台风活动

2018年08月14日 1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8月11日,据深圳市气象局消息: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11-12日周末期间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和6-7级短时大风。截至 08月11日07时45分,暴雨黄色分区预警扩展至龙岗区(南湾、坂田、平湖、布吉、吉华街道),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为防止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龙岗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生产经营场所意外事故发生,维护企业和广大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龙岗区安监局值班领导张智勇专员,组织相关监管执法人员奔赴园山街道长光工业园督导防御台风安全工作。在随机抽查的几个企业中,发现了如下安全生产隐患:

长风工业园边坡

危险边坡油罐未折除,存在铁皮乱塔建等情况,检查组当场责令工业园管理处进行整改。

耀辉五金制品厂

仓库存在消防维保过期,仓库货物堆放不符合五距要求,配电柜下存放杂物等隐患。

长丰机械有限公司

发现该企业存在流水线无急停装置,配电箱下面堆放货物,违章搭建,货物堆高无保护等安全隐患,已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维旭制造有限公司

在对该企业五金铸造车间进行了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金属融化铸造岗位,员工未配带耳塞,未穿着防护服,配带的口罩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对于以上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立即责令企业当场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也己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最后,张智勇专员针对今天上午园山街道深圳市满玉文化礼品公司发生的员工疑似触电死亡事故,再次强调: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任责任,加强对用电安全的管理,重点对移动用电设备、机械设备、等电器电路进行排查,保证用电安全,确保台风期间类似的事故再发生。下一步,龙岗区安监局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与相关企业值守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台风暴雨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辖区重点企业安全度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