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在行动

龙岗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总结暨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

2018年08月10日 14: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小周)7月13日,龙岗区召开“龙岗区上半年安全生产总结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区领导张勇、戴斌、刘智勇、谷更军、黄惠波、刘高葆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龙岗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检查人数24684人次,检查单位12022家,排查隐患46701项,已整改39281项。目前,全区已完成11个街道111个社区共176个安全生产网格的科学划分,配备安监网格员370名,纳管辖区企业23294家,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下半年,龙岗区将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体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有效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减少一般事故。

张勇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各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做好本行业的安全风险辨识,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通过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和加强安全宣传,增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并强调,暑期将至,要通过全方位宣传增强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学生安全防护;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要继续常抓不懈,要继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各行业施工人员的岗前安全培训;区安委办要用量化指标督促各领域、各行业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报告,共同努力抓细做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戴斌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行政大区应有的担当,紧绷安全弦;行业主管部门要了解各自行业的安全生产短板、薄弱环节所在,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监管工作中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应对和处置;要精准施策,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通过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应急“盲演”和统筹,提高各部门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措施,同时通过建立应急信息网络整合好应急处置人员与物资。(区安监局 )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