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一起来打卡龙岗旅游地标

2018年06月20日 18:08 来源:深圳都市报


龙岗新十景出炉

一起来打卡龙岗旅游地标


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6月10日,“畅享龙岗东部中心——龙岗新十景”及“特色游精品线路”评选发布会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举行。历时六个多月的评选,活动在市民、专家评审及龙岗区各街道、景点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共同选出了“龙岗新十景”:大运晶华、大芬画韵、鹤湖和畅、甘坑客都、园山探幽、南岭春早、龙河映翠、龙城朝阳、低碳新城、凤凰览胜。当天上午,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处长吴波、深圳都市报总编辑郭红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张有菊等领导嘉宾来到现场助阵,为此次盛会打call。

1

三大新景观接棒旅游新概念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都市报承办。活动历经景点推荐、专家初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及结果公布五个阶段,在市民推荐的基础上产生20个候选景点,后经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分,10个景点成功当选“龙岗新十景”。在老十景的基础上,“龙岗新十景”结合近年来龙岗区新涌现的优秀现代新景观,评出了以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红立方、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等景点为代表的“甘坑客都”“龙城朝阳”“凤凰览胜”等新景观,其中,“甘坑客都”以华侨城甘坑新镇为核心,近年稳居龙岗区旅游人气榜前列;以龙城广场、龙岗区文化中心、红立方为核心的“龙城朝阳”,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中心地带,已经三馆(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齐开的“深圳·红立方”,也将跃升为深圳的“城市客厅”;以深圳市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为核心的“凤凰览胜”,以超高网投人气、独特的矿山文化及矿业遗迹资源脱颖而出,带来新的休闲旅游体验。

在选出“新十景”的同时,为让广大市民便捷畅游龙岗,活动还选出了十条“特色游精品线路”——经典一日游、经典两日游、家庭亲子游、文化创意游、民俗文化游、生态休闲游、运动康体游、工业科技游、绿道骑行游、美食购物游,涵盖了龙岗区众多的休闲旅游景点。

2

300人首发团“尝鲜”五大景观

活动当天,“畅享龙岗东部中心”龙岗新十景首发团旅游惠民活动也同步启动,首发团代表从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手中接过团旗之后,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组织的300人首发团正式出发,畅游甘坑客家小镇、大芬油画村、红立方、鹤湖新居及园山风景区五大景观。首发团成员除了这次热心参与评选活动的市民朋友,还有龙岗区的网格员、义工。

雨后初晴,深圳的日头就晒得人生疼,首发团的热情不降反升。来到第一站甘坑客家小镇后,古色清幽的小巷、别致的吊脚楼、犹如世外桃源的凤凰谷,让人们纷纷感慨“游玩时间不够”“想下次再来好好走走”;从甘坑出来,300人的队伍分成了两条线路乐游龙岗。一条线路是去往大芬油画村体验艺术之旅,然后到园山风景区赏生态龙岗;另一条线路是前往“深圳·红立方”体验科技之旅,然后去鹤湖新居聆听百年客家老围的动人故事。“我最喜欢的是鹤湖新居,两百年前客家人凭着自己的双手一砖一瓦建起了这么大的围屋,很震惊,他们的教育理念也让我很受启发。感觉这个景点是有历史价值,也有教育意义。”市民刘女士回想这一天的旅程,说出了自己对“鹤湖和畅”的喜爱。而最新开馆的“深圳·红立方”也是被参加一日游的市民提到较多的地方,“深圳还有一个这样的科技馆,真是太牛了”“体验地震的时候是真的害怕了,很喜欢这个寓教于乐的地方”“下回我要带我家孩子来,他一定舍不得走”……一天的体验游已经结束,但“龙岗新十景”的旅程才刚开始,想要假期生活有点不一样,不妨来“龙岗新十景”打卡,兴许能缓解假期“家里蹲”综合征。

深圳都市报记者  周艳  彭彩萍)



复制pc链接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