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新城

低碳新城

2018年06月20日 18:19 来源:龙岗区文体旅游局

九、低碳新城(核心景观:深圳国际低碳城)

深圳国际低碳城位于坪地街道,是中欧可持续城镇化的合作旗舰项目,也是中国首个低碳发展的样本。位于低碳城东北部的“中欧未来城”,被国家发改委授予“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称号,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该项目将引入欧洲高科技产业集群,同时包含可持续城市化园区、生命科学园及产业4.0和生产中心三大区域。随着每年的国际低碳论坛在这里召开,这座深圳的未来生态之城已初露端倪,国家太空生态技术研究中心、中美低碳建筑和社区创新实验中心、分布式能源中心和中荷东部环保电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落户其中。

目前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及周边广场、花园及观景平台等已陆续建成并对外开放,整治一新的丁山河水清岸绿,成为低碳城内的一道亮丽风景,客家围屋低碳社区,其功能设置更包括客家居住、文化展示、创意设计、特色文化交流等众多内容。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