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朝阳

龙城朝阳

2018年06月20日 18:20 来源:龙岗区文体旅游局

八、龙城朝阳(核心景观:龙城广场、红立方)

(一)龙城广场

龙城广场是龙岗区中心市政广场,是龙岗跨世纪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建筑,由著名雕塑家韩美林大师设计。龙城广场分成市政广场、音乐广场、龙之根雕塑广场及若干专业小广场及休闲绿地,每个广场都有主题内容和不同空间环境组成的一个完整的综合广场群体,融集会、文化、娱乐、休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位于广场东侧的龙岗文化中心,占地近5万平方米,中心内大剧院、音乐厅、展览厅、图书馆、文化馆、书城、影城、文体广场等一应俱全,是龙岗文化地标。

(二)红立方

龙岗区“红立方”包括公共艺术馆、青少年宫、科技馆和深圳书城龙岗城,占地2.5万多平方米,是龙岗区文化新地标。建成后的“红立方”将与龙城广场及周边区域约一半的地下空间互联互通,是深圳“东进战略”中提升文化、教育、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地标性建筑。红立方以公共教育为主线,融合科技、文艺、城市内涵等创新因素,打造集文化引领、文化融合、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公共文化场馆群。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