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春早

南岭春早

2018年06月20日 18:19 来源: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

六、南岭春早(核心景观:南岭村、求水山景区、中丝园)

(一)南岭村、求水山景区

求水山景区,位于全国文明示范村——南岭村内,园内根据山形走势,按比例修建的“长城”,其城墙、烽火台等与北京八达岭长城相似,气势雄伟,沿“长城”拾级而上,可一路领略风景,山顶俯瞰“南国明珠”南岭村,别有情趣。在主峰求水顶,可远眺香港新界,近观深圳美丽的后花园,感受现代经济发展的气息。景区内有客家历史博物馆、致富思源展览馆、民族园、中国历史长廊等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深圳首批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内的游乐场设有众多大型游乐设施和儿童游乐设备,已成为周边市民出游、休闲热点。

(二)中丝园

中丝园,位于“中国第一村”之称的南岭村内,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AAA旅游景区。中丝园定位以丝绸文化为载体,以文化创意为理念,是积聚设计制作、科研创新、展示交易、旅游休闲、情景购物、青少年素质教育、互动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档丝绸、刺绣制品及其延伸产品的时尚创意园区。

中丝园斥资上千万元打造的“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已达到国家级博物馆水准,馆内陈列分为“丝绸文化厅”“丝绸工艺厅”“丝绸艺术厅”三部分,以世界最时尚的方式为游人讲述中国丝绸的故事。

饱览丝绸文化史,畅游城市后花园。中丝园园区环境幽雅,清静。建筑风格古朴素雅,灰白色调简洁明快,木制楼牌颇具东方神韵。亭台楼阁置于花影绿荫中,池馆水榭倒映青松翠柏下,假山怪石、花坛盆景、藤萝翠竹,点缀其间。静心感受,仿佛置身江南小镇,撑一把绸伞,漫步在青石小路间,幽幽的花香弥漫在潮湿的空气中……丝弦拨绸韵,古园托瑰梦。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