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坑客都

甘坑客都

2018年06月20日 18:19 来源:龙岗区文体旅游局

四、甘坑客都(核心景观: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

甘坑客家小镇是华侨城集团最新打造的集深圳本土民俗、田园休闲、生态度假、文化展示、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多元复合型旅游目的地,也是了解深圳原住民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2017年7月入选首批国家级文旅特色小镇。

甘坑客家小镇曾是客家人聚居地,古建众多,依山傍水,房连巷通,错落有致,犹如画卷。有历经120余年沧桑的南香楼;有建于雍正年间的状元府;有徽派风情建筑群凤凰谷;还有炮楼、碉楼、吊脚楼等别致建筑融于山水之中,与百年的客家老屋形成了独特的客家文化载体。

2016年,华侨城集团投资500亿元建设“华侨城甘坑新镇”,届时,甘坑客家小镇将成为拥有六张国家级名片的特色小镇,即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新兴产业示范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特色小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