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宝龙街道“顺藤摸瓜”揪出小巷深处违建

2018年05月10日 0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刘红洲)执法人员通过跟踪违建材料运输车辆,找到小巷深处的违建。近日,宝龙街道强制拆除同乐社区老太坑薛屋区后山的新增违法建筑,拆除违建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9月13日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同乐社区乐园路时发现一机动三轮车载着水泥包在路上行驶,起初并没有异常情况,但车辆继续往前行驶一段距离时仍与该三轮车路线相同,这使得执法人员产生了疑问,于是带着疑问从后对三轮车进行跟踪,到达同乐社区景盛路薛屋区老屋村时,看见三轮车沿着老屋村内小巷扬长而去,由于老屋村内巷道狭窄,车辆无法驶入,执法人员立即下车转而徒步跟踪,穿越老屋村内数条弯曲巷道后发现三轮车已通过一道铁门进入后山区域,于是当即上前敲门表明身份并出示执法证件,要求其开门入内进行检查。当事人以业主不在家及后山范围属私人地方为由拒绝开门接受检查。

不久,后山不远处传来“滴滴答答”类似钉木板的声音,执法人员对内部可能存在违法建设的怀疑变为深信不疑;执法人员联系老太坑居民小组长,通过小组长的联系,后山业主略带微笑到达现场,但听到执法人员必须进入后山进行检查时,当事人神情慌张起来,在执法人员的强烈要求及居民小组长的沟通协调下,当事人不情愿的允许执法人员入内检查,绕过铁门往树林深处走发现两名建筑工人正在偷偷施工进行违法抢建,经执法人员的仔细勘察,该处新增违法建筑有2栋,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场向违法建设行为人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违法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新增违法建筑;由于当事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

 9月14日,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40人,出动了风炮机、氧割机等拆除设备,对2栋新增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期间两位老人出现在拆违现场恳求执法人员“高抬贵手”,执法人员严厉斥责违法建设行为,告诫违建的毒害,老人听了后“灰溜溜”离开了拆违现场,拆除行动得以继续。为减少当事人的损失,拆除过程中将部分完好的门窗安全拆卸,经过半天时间的拆除,上述2栋新增违法建筑被彻底“扫平”。

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有关决策部署,围绕“控新增、减存量、消隐患”的工作目标推进各项查违工作,对辖区新增违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违建“零增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