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年01月24日 16:11 来源:深圳晚报

    1 月 24 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向大会做报告。龙岗全年收到提案 119 件,经审查并案交办 112 件,其中民生类提案 63 件,占比 60% 以上,截至去年年底,所有提案均以办结,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占总数 95.2%,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 100%。

    其中,《关于加快城市质量提升,实现龙岗有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的建议》确定为龙岗区政协 1 号重点提案。龙岗政协委员们针对群众反映多、工作任务重的 " 断头路 " 建设问题,组织开展专项视察,有力助推了龙岗区 2017 年 13 条 " 断头路 " 建设计划实施,目前已有 11 条按时完工,其余 2 条正在加快建设中。

    同时,龙岗政协也连续三年献策产城融合发展,《关于以重点区域产城融合为抓手,加快龙岗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确定为龙岗区政协 2 号重点提案,召开了主席专题协商会进行深度协商,提出推动交通大建设、注重片区整体开发等许多真知灼见。

    时隔 9 年,龙岗去年重启专题问政会,组织 20 多个界别近 100 名政协委员就龙岗区政府 2017 年度 61 项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题问政,大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实。

    过去一年,龙岗区政协也大力助推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委员面向龙岗 300 多名干部职工开展调研座谈,同时发放调查问卷 3000 份(收回 2900 份),形成 6 万多字的调查分析报告,切实激发龙岗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政协发动了企业家委员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促成委员企业与靖西市签订龙岗 - 靖西投资服务大厦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 3.5 亿元。同时还发动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向对口帮扶的海丰县小漠镇南香村捐助各类急需民生物资。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实习生 崔水英 编辑 刘小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