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相关报告:龙岗提前3年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

2018年01月23日 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本报讯(深圳侨报记者陈遥)昨日下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龙岗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龙岗区2017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政府预算草案的报告》及相关人事任免事项。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副主任杨钦星、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龙岗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龙岗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去年全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800亿元,稳居全市第三,增长9.8%,提前3年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总体来看,全区经济社会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较好完成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落实东进战略的攻坚之年,龙岗区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和东进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排头兵。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龙岗区2017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政府预算草案的报告》。据了解,2017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区政府及其部门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财政资金统筹管理,保障重点资金的投入,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增长和全面发展。2018年预算编制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依法理财、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区委、区政府重要战略部署落地生效的财力保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