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

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

2017年12月22日 13:14 来源:

做实、做精、做活党建主业,创新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重视阵地、活动、队伍“三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高标准推进园区、社区、景区“三区”阵地建设。

高规格打造景区党建品牌,结合景区红色革命地的历史基础,将甘坑客家小镇中组部革命老区村党支部培训点打造为我市党建品牌;同时,重点建设甘坑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文化体验+”党建品牌,推动其尽快列入市区党性教育基地。高起点建设园区党建阵地,投资200万元建设500平方米的吉华科创新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步搭建“高层次人才沙龙”平台,为高层次人才集聚化、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空间支持和服务保障,打造“人才引进+”党建。高标准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积极整合各类阵地资源和服务资源,全力推进社区阵地建设,拟改建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200平方米。

二是全覆盖推广“七园一心”党建活动建设。以“吉华·新印象”为主题,以特色家园为载体,推动7个社区党委全部实现搭台唱戏,在辖区七个社区中各建立一个贯穿全年的主题家园活动,如文化家园、学习家园、爱心家园、红色家园等,依托党员志愿者活动及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组织开展干群心连心工程以及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及便民主题活动,努力打造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管理规范、稳定有序、诚信友爱的“平安幸福型社区”。

三是多模式开展党员队伍培养机制建设。引导园区党委做好“找党员、抓组建”,配齐配强园区党组织班子,培育龙头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入园区党委班子;进一步注重党员培养发展机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重点谋划成立赛格ECO党支部、上水径园区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覆盖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同步推广三联储运学校“九堂一室”经验党建示范点,全面开展“党群共建大舞台”项目,争取在条件成熟的中小学校再培育1-2个“党建带校建”党建示范点。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