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均衡提升民生普惠力

四、均衡提升民生普惠力

2017年12月22日 13:13 来源:

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期的良好机遇,注重民生供给立体化、高品质、多元化,打造“幸福吉华”,让更多发展成果普惠群众。

一是构筑畅顺化交通体系。重点抓好“一桥、两匝道、三条主干道”建设,重点推动惠民大桥建设,加快清平高速接布曼路匝道工程的前期工作,推动清平高速接甘坑客家小镇匝道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继续协调龙岗交通运输局、区建筑工务局等部门与市交委等部门的项目对接,推进三联路、铁西路、秀峰路拓宽工程等三条城市主干道,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补足高品质民生资源。加大民生投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文体休闲设施建设,继续大力推进三联郊野公园、三联绿道及社区公园建设,采用“EPC+O”模式,推动华侨城集团建设开发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权益,配合做好吉华医院建设,重点推进在吉华科创新城设立社康服务中心;全力引进教育、文体等优质高端的公共配套,为吉华发展补足民生资源、满足高端需求。

三是发展多元化社会建设。完善吉华仲裁庭的硬件建设及队伍建设,按照区仲裁院的星级仲裁庭标准打造吉华街道的仲裁庭,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依托“社工联盟服务苑”,完善“专业团队+机构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夯实四大服务基地;完善2个重点企业(赛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鸿利达塑胶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建设;构建原特区内外城区居民公共服务的均等化,继续推进甘坑客家小镇青少年示范基地打造工作,做好关爱特殊儿童的心灵健康成长等;打造“梦工厂—社区公益,人人参与”妇联精品品牌。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