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幅改善环境承载力

三、大幅改善环境承载力

2017年12月22日 1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以保护绿色生态资源、打造环境精品工程等方面为突破,重点开展环境攻坚行动,狠抓实干、层层落实,打造优美、干净、绿色、有序的城区环境。

一是守牢“绿水青山”资源。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加大力度推进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以及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水径水左支沟、鸭麻窝及蕉坑水三条河道的黑臭水体治理。同时,充分发挥辖区山多林多的生态优势,合理保护好鸡公山、凤仪山辖区7平方公里的青山林地资源,并积极推进林相改造,防止水土流失。

二是力推“三大精品”工程。树立“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三年出精品”的目标,引入中规院等专业力量,重点推动“两路两村一片”三大环境提升精品工程。通过全面提升吉华路、布龙路一路一特色,推进上水径、大坡头等城中村综合整治抓提升、出精品,大力推进甘坑客家小镇周边片区秀峰路改造、坂李大道绿化、甘坑周边建筑立面改造等8项重大工程一季度开工,为高端商贸、文创旅游、宜居宜业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

三是落实“四大攻坚”行动。通过“大建设、大改造、大整治”理念,重点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城中村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四大攻坚行动,打造城区环境示范亮点。重点探索建立城中村治理机制,变“散治”为“综治”,计划在6个社区各选择一个城中村,试点“文明城中村”创建活动,以强化硬件为基础,美化环境为关键,打造出系列精品文明村;同时,重点推动甘坑客家小镇争创国家级森林小镇,建设深圳中部绿色“城市会客厅”。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