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积极筑牢安全保障力

二、积极筑牢安全保障力

2017年12月22日 1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按照十九大“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创新意识,实现安全、维稳、查违领域“三个零”,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

    一是强化智慧安全监管,实现“零疏漏”。健全智慧安全体系,大力推广“互联网+”智能物联网模式,充分发挥“人防+技防”功能优势,力争完成水径、三联等5个社区的“三小”场所互联网纳管,并同步研究将油麻地、柠檬坑、梅窝、华美农场等重点隐患片区纳入互联网安全监管体系;通过安装远程防爆视频系统,实时监控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快速应对意外事件;聘请安全专家协助以每月一次的频率对街道4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扩大食品安全宣传,继续做好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查缺补漏工作,重点加强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强化维稳源头治理,实现“零脱管”。发挥社区和企业“第一道防线”作用,健全“大调解”工作体系,继续推进“3+3+6”工程,建立“条块联动、街社联动”的工作机制,搭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充实社区调解力量,实现推进矛盾化解处置阵地向前移。以高规格、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街道综治中心“一中心两化”建设,确保综治队伍网格基础打牢,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化解。计划举办25场领导接访、“直通车”进社区活动,变“上访”为主动“下访”,加强积案化解力度,采取领导包案、事权部门牵头等形式,化解突出社会矛盾,力争实现综治维稳“零脱管”。

    三是加大查控违建力度,确保实现“零增量”。强化查违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利用“网格员、无人机、移动终端”等多种巡查方式,形成“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群众报”的查违新模式,聘请无人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查违指导培训,实现“空地立体巡防”,通过执法拆除、城管整治等专项行动,消除存量违法建筑任务,确保实现 “零抢建、零增量、消存量”。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