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园山街道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亮点纷呈

2017年12月21日 09: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沈云刚)近日,记者从园山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组建47人的宣讲队伍,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宣讲十九大精神。

据初步统计,已开展十九大宣讲60多场,受众6000多人,取得较好的宣传学习效果。主要亮点:一是宣讲员多次牺牲周末或晚上休息时间义务宣讲。所有宣讲员都是义务宣讲,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进行宣讲。为了不影响企业或学校正常运作,宣讲组成员经常晚上或周末义务宣讲,不计得失。

二是结合安全生产、产业调整、城市更新、环境品质等热点民生问题宣讲,加强互动,深受欢迎。宣讲组成员针对受众特点,精心备课,有的放矢。

三是制作了多种丰富的课件,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效果较好。有些场所没有投影仪,宣讲组成员还自带便携式投影仪增强教学效果。

四是对宣讲范围扩大到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的非党员、普通群众,包括企业职工、管理层、学生、社区和居民小组干部等。

五是结合现场参观、座谈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开展宣讲。街道因地制宜,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在旭程公司开展军训观摩活动,在吉溪中学开展送书活动,在银荷社区开展志愿者表彰活动等。

六是领导带头讲。街道领导、宣讲组组长带头宣讲,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企业宣讲小组的唐何生同志深入企业宣讲10多次,不断积极宣讲经验,受到企业的广泛欢迎,同进向其他宣讲组成员传授宣讲经验,提高宣讲水平。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