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龙岗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开班

2017年12月19日 17: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广香)12月19日上午,龙岗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及首场辅导报告会在区府会堂举行。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及全区处级以上干部约558人参加。

区委书记张勇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勇要求,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准备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要用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中国和世界相结合的学习方法,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开展一次大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结合市委提出的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的战略部署,在深圳勇当改革开放尖兵的光荣历史使命中,找准龙岗的定位担当,加快推进东部中心建设。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新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各级党组织锻造更加坚强有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龙岗品牌,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勇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龙岗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排头兵。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广惠一体化建设、深圳东进战略等发展机遇,聚焦制约龙岗未来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调研,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摸透,持续深入开展强基础、强管理、强弱项重点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龙岗真落实。龙岗作为行政大区,产业大区,人口大区,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排头兵,提供全方位支撑,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排头兵,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龙岗样本。

张勇强调,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并结合本辖区本行业的工作逐一细化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开班式后,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杨汉卿教授作了题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首场辅导报告,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从“新辉煌、新方位、新使命、新判断、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8个“新”的角度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总体框架,明确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辅导报告有重点、有深度、富有指导性和启发性。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