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龙城街道开展“学习十九大、党员我先行”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14:15 来源:深圳侨报

res01_attpic_brief

党员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深圳侨报通讯员邓惠进摄

◆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参与志愿活动

近期,在龙城街道各交通路口,人们总能看见身穿红马甲、手拿文明劝导牌的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对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老人、小孩及残疾人过马路进行帮扶,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龙城街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机关党员服务意识的一大举措。

在文明劝导过程中,当看到有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时,党员志愿者及时对市民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向他们讲解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积极响应。

“十月以来,街道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社区一线参与志愿活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各社区挂点部门全体党员带头深入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充实一线。”龙城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同时,该街道各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和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入辖区,在重点防范区域和人流密集地带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存在的问题,机关、社区党员干部轮流到各个重点区域进行无间断巡查,防止出现回潮。据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龙城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市容市貌巡查安全巡查、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200余次,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次,服务时长超过8000小时。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此外,为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该街道两新组织企业党员还利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各类党员志愿活动,共开展文明出行劝导、道路和公园垃圾清理、共享单车整理等各志愿服务活动100多次,党员志愿者参与人数1000人次,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

“文明出行是一种美德,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出行的活动中来!”今年67岁的张女士是紫薇社区俏夕阳文明互助队的一名成员。听说街道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她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5日至11月3日,龙城街道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党员我先行”机关党员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此次活动覆盖17个街道机关党支部以及辖区8个交通繁忙路段。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各交通路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同时,引导其他党员亮出身份,做好文明市民的先行者和引领者。自活动开展以来,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人数达512人次,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