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湾街道:做实十九大精神为南湾发展认真履职

2017年11月13日 14:43 来源:

10月25日至27日,南湾街道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专题学习培训活动,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人大法》、《监督法》、《人大建议撰写及回复》等内容。辖区省、市、区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撰写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十九大开启新时代

十九大刚闭幕南湾街道就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旨在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学懂、弄通,增强代表们捕捉、撰写议案、建议的意识和能力,为接下来在履职工作做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打好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报告专门使用整段篇幅描述了人大工作和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作为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应当做到凝心聚力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勇于创新,切实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群众意志有机结合起来。

大家纷纷表示,在本届人大工作起步之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统一思想,起好步、开好局,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要多关注社会进步与民生,强化责任意识,为基层群众发声,要加强联系交流,发挥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所具有的特长,活跃思维、创新思路、激发热情,以理论指导实践,积极谋划、参与、推动街道发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为辖区发展积极建言

在交流讨论环节,代表们就关心的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南湾街道打造东进门户地区、建设魅力云创小镇所面临的发展热点、难点进行探讨,期望进一步完善各代表联络站建设,畅通“代表议事会”等紧密联系群众的渠道,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切实推动建议案涉及的问题得到解决。

改善交通环境始终是南湾落实东进战略的第一要务,代表们对南湾辖区交通现状持续关注。如针对企业请求打通联创路与布李路之间断头路,代表们建议尽快与布吉街道沟通协调,联手为企业发展服务;又如丹竹头社区庙仔街车辆繁多拥堵,群众出行不便,消防、警车等特种车辆难以进入,代表们希望在龙岗大道与庙仔街之间重建原有的双向车辆出入道路;代表们还建议在龙岗大道与布澜路交汇处新增建设行车天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等,通过切实改善辖区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培训期间,代表们还就沙湾河流域综合治理,生态控制线和水源保护区范围的调整,社区管理精细化,以及加快改善学位紧缺、医疗资源不足、文体休闲空间不够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为2018年形成契合辖区发展和改善民生环境的建议案并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做好准备。

策划/统筹:周国平 潘瑞华

文/图:颜晶 江嘉敏 雷威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