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龙城街道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8日 1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增强职工工作本领 热忱服务职工群众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余柯)日前,龙城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特邀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哲学博士陈少雷副教授为40余名来自龙城街道机关、社区、企业的工会干部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共同研读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龙城街道工会系统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专题讲座中,陈少雷副教授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核心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破解改革发展稳定实践难题,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及各地区各部门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进行具体分析。此外,陈少雷副教授还跟在座的工会干部们分享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等多个党的十八大以来展现中国新时代、新成果、新飞跃、新指南的精彩短片,让大家能够更直观更全面更有高度的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和变化,在近2个小时的学习讲座中,工会干部们均保持精神高度集中,认真听讲,不时低头笔记。

“陈教授讲的很精彩很生动,PPT课件的用图还有这些短片都是我们平时没看到过的,感觉真的很高大上,特别是习总书记近年来在重大场合的讲话汇编(原声)、《中国进入新时代》等短片,让我们对近年来祖国的发展、壮大和今后的谋划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感受,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精髓也讲解的很精准到位,让我们对已经到来的新时代,即将开始的新征程有了更多的期待。”参加培训的一位企业工会干部如是说。

据悉,龙城街道总工会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十九大会议工会干部齐观看”、“学习十九大 慰问一线职工”等活动,本次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活动作为龙城街道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系列活动的序幕,以承上启下的作用推进龙城街道总工会微信平台有奖知识问答,“十九大知识职工小问答”等相关工作。此外,龙城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职工“提素工程”将与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重点增强基层工会干部开展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在企业、职工间的宣传力度,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号召和引导广大工会干部、企业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砥砺前行。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