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平湖禾花社区和华南城电商小镇联合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

2017年11月06日 07:29 来源:深圳晚报

 11月4日下午,龙岗区平湖街道华南城里喜气洋洋,霎是热闹,一场名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区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记者在现场见证了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和华南城电商小镇众多党员群众对关于十九大精神问题的热烈抢答场面,大家笑逐颜开,表示受益匪浅。

文艺演出精彩 抢答环节热烈

11月4日下午,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党委联合华南城党委,将这场囊括众多十九大元素的文艺汇演现场设在好百年商场里。商场里人流来往熙攘,数百个座位都坐满了人。演出节目从舞蹈《盛世欢歌》到独唱《我爱你中国》,从歌舞《祖国颂》到《魅力华服东方古韵》,均是禾花社区居民和华南城园区党员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借此继承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穿插的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就大会召开时间、十九大报告内容等提出十几个问题,引来到场的党员居民和学生们等齐刷刷地手臂高举。主持人随机抽取观众回答问题,答对的喜笑颜开,答错的懊恼不已,还有的被抽中的人等不及拿到话筒就大声回答,引来其他观众善意的笑声。知识问答环节把活动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了高潮。

据悉,这种老少咸宜、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是华南城党委党建工作的“保留节目”。前不久,禾花社区党委就和华南城党委携手,举办了茶艺文化交友式讲座,茶艺师进行了宋代点茶表演和明代禅茶18道表演,吸引了诸多爱茶的党员群众参加。还有瑜伽、插画、书画等各类培训课程也吸引了众多党员参加,增强了华南城党委的凝聚力。

电商小镇园区 党建活动受欢迎

当天的文艺汇演,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党委书记王志欢、华南城党委书记张文鸿也在现场观看。

记者现场采访了张文鸿,他表示总规划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的华南城早在2005年6月便成立了党支部,2012年11月升格为党委,现有8个支部,管理党员近300人。现今,华南城党委将升级为华南城园区党委,更加注重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被评为 “龙岗区2010年~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示范点”、龙岗区“党群共建工作先进单位”等。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华南城就请来了两位专家带领众多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一起过政治生日。党员们拿到了平湖街道党工委准备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志愿包,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气氛庄重又热烈。“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我们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为园区企业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政治经济政策导向,助力华南城园区经济进一步提升。”张文鸿表示。

张文鸿同时介绍,华南城园区1000多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里,分为培训、阅览、会议、健身、书画、纠纷协调等功能区,提供给园区企业无偿使用。现今,华南城引进了数百家电商企业,其中的傲基、通拓、赛维、有棵树等均居于全国跨境电商前十之列,华南城党委现已经促成通拓、傲基、赛维等电商建立起了党支部,而有着数十名党员的电商企业有棵树很快也将建立起党支部。以后华南城园区将围绕跨境电商举办特色活动,让园区党员享受“五分钟党建圈”带来的红利。“具体说来,以前都说党建活动‘有意义’,新时代我们注重让党建活动‘有意思’,举办丰富多彩、有趣好玩、符合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为主的园区特征的党建活动。”张文鸿表示。

 (记者 陈建中 易芬 通讯员 于一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