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人物

龙城街道安监办科员张平:理工硕士扎根基层消防一线

2017年11月02日 09:26 来源:深圳侨报

张平。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张平。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张平是龙城街道安监办的一名科员,今年刚刚32岁的他,已经是拥有11年党龄的“老”党员。2015年,他从光明新区来到龙岗,在龙城街道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分工与督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理工硕士,他工作踏实,做事认真勤恳,始终以“做好安监工作,服务社区居民”为己任。数年来,他一心投入社区消防安全等工作,书写了基层党员爱岗敬业的美好篇章。

全身心投入工作 这个组长有点儿“忙”

2015年初,刚刚来到龙城街道办工作的张平犯了难。原来,来龙岗之前,张平的工作是每天与数字打交道,但初到龙城街道安监办时,他首要任务是做好文字材料和宣传报道,这个岩土工程硕士感到有些“英雄无用武之地”。为了提高自己的消防业务写作水平,张平购买了公文写作方面的教材,开始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自我提升,业余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上。

然而对于张平来说,这样的忙碌才刚刚开始。2016年,龙城街道被深圳市政府列为“2016年火灾隐患整治重点地区”,同时,2016年也是“城市管理治理年”,张平所在的安监办负责该街道18项城市管理治理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的9项重点工作,而张平也开始负责龙城街道火灾隐患重点地区的整治工作,此后的一段时期,张平几乎将除了吃饭和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都投入火灾隐患排查与整治的相关工作上。就这样,迎着晨露出门,披着星光归来成了张平忙碌的日常。

“身在这个岗位上,就要服务社会,把本职工作做好。”张平对记者说。

放弃休假主动加班 这个党员有点儿“傻”

“他就和他的属相老黄牛一样,是个任劳任怨的主儿。”熟悉张平的同事总是这样开他的玩笑。原来,自调任到龙城街道安监办以来,张平几乎没怎么休过周末,赶上节假日人手不够时,他经常主动加班加点,这让领导有点“看不下去了”。

今年劳动节前夕,考虑到张平长期主动加班,领导特意安排张平休假,让他好好休息一次。但就在节假日期间,龙城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接到上级工作部署,需要在辖区内开展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知道人手不够,我赶紧结束了休假。”原来,休假中的张平无意在工作群了解到人手不够,立马赶回办公室帮忙。领导发现后问道,不是特意叫你休息吗?张平却说:“其他同事都在加班,我自己一个人休假也休不安心,还是陪大家一起加班来得舒心。”

事实上,这种被大多数人看来有点儿“傻”的事在张平身上发生过太多次。当被记者问到为何如此尽心尽力工作时,张平笑得一脸憨厚,“安监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一点马虎,全身心地投入到安监工作之中,就能守护更多家庭的幸福。”(深圳侨报记者 丁显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