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人物

区城市更新局王应同:用心用情高标准做好服务工作

2017年11月02日 09:03 来源:深圳侨报

下面

分享一下这位基层先锋的工作心得

↓↓↓

1、不断学习 :处理劳资纠纷本身需要扎实的知识,所以,我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才能更好地面对新问题、新挑战。

2、辩证思考: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需要承受压力,关键是要懂得化解,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困难,更应该预见未来的前景。

3、转变观念:处理劳资纠纷最好的方式就是增强企业和工人的法律意识,我们要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帮助企业制定好相关制度,从根本上预防纠纷的发生。

从龙岗新颜中找到成就感与获得感

龙岗区城市更新局项目监督科科长王应同用心用情高标准做好服务工作

一米八五的大高个,衬衫雪白挺阔,两道英气剑眉,金边眼镜横在鼻梁上……第一次见到王应同,老远就能感受到严肃的气场,这或许与他多年从事的工作有关。

王应同现任龙岗区城市更新局项目监督科科长,2001年参加工作至今,从一个办事员做起,一直奋战在城市土地更新的工作岗位上,16年来,他的成长脚步与龙岗日新月异的变迁同步向前。王应同说,如今龙岗美丽嬗变,正是他成就感与获得感的所在。不断学习,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是他时刻对自己的要求。

讲服务

用心用情 赢得群众信任

去年

“拓展空间保障展”十大专项行动

在全市范围掀起

龙岗区在这场行动中

须供应土地76公顷

占全市任务的35%

虽然任务艰巨,但龙岗区城市更新局仍保质保量将其顺利完成,实现“十三五”规划开门红。其中,王应同作为该局项目监督科科长接过担子,凭借学霸大脑和硬脾气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工、细化分解年度任务、实行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周报制度、推行基层走访办法……完成大量细致的前期工作后,王应同及其团队还要对开发商进行监管。

回龙埔新工业区更新项目是当年工作的重点,也是龙岗区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改造后将成为一处大型创新型产业基地,一、二期更新任务就有12万平方米。

加班成常态去年11月,眼看回龙埔开发商工作效率低下,王应同着急得吃不好睡不着,每天提着一袋资料上开发商公司手把手教对方走相关程序,该准备哪些材料、如何实施主体确认、协调街道做备案……忙到深夜是常态。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此繁杂的项目竟然真的在一个月内完成了,那天下班后,走出办公室,王应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重实效

发动团队力量解决难题

在城市更新业务体系中

项目监督任务十分繁重

因此团队力量就显得非常必要

王应同深谙工作开展的策略,十分重视团队精神的营造。工作中,他注重言传身教,严格要求自己,尊重他人的劳动,鼓励向上,宽容出错。时间久了,整个项目监督科上下拧成一股绳,工作效率噌噌往上升。

项目监督科的工作主要是与开发商打交道,监督对方是否按政府要求完成项目建设。遇到开发商违规情况,往往是部门全员一起上,同心协力解决问题。

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去年底,布吉街道某楼盘因急于拿到预售证,在合同中擅自修改与原居民的回迁协议,被龙岗区城市更新局项目监督科查出后需重新提交材料,一周时间才能审批完成。

这样一来,开发商原定的开盘吉日就将错过。为此,开发商代表每天到王应同办公室堵门,让他好气又好笑。为此,王应同对对方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并将工作任务细化,一对一进行核实、调解,带领整个部门加班三四个通宵,终于帮助开发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审批手续,赶上原定开盘计划,王应同及其团队得到开发商和业主大力点赞。

勤思考

不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

从征地拆迁、综治维稳、拆违执法到城市更新,王应同在龙岗工作的这16年里,从未离开过“土地”这个关键词。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他总能凭借出色的学习能力,将棘手的问题一一破解。

而很少有人知道

他还是一名

“学霸”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硕士

工作中的“尖子生”

2001年,刚毕业的他来到龙岗,成为区规划国土局征地拆迁办的一名办事员。

当时正值龙岗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期,各项建设对土地的需求达到高位,征地拆迁任务繁重、影响重大。王应同作为刚踏进“门”的新人,为提高业务能力,每天下班就抱着一沓相关制度和案例文件回家边“啃”边做笔记,遇到不明白的地方第二天上班再向同事请教。

不到一年,王应同就基本掌握征地拆迁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制度,能够独当一面了。

征地拆迁涉及多方利益

特别是在处于发展潮头的深圳

矛盾始终存在

关键是如何化解

这些年,王应同在工作中自然避免不了面对各种矛盾,而在难题面前,他不止于尽全力解决,更多的是解决问题后的思考。

2014年底,龙岗区某街道突发多起违法建筑集中开工的情况。这可非同小可,当时在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任中队长的王应同接到任务,就带着直属中队5名成员在该街道驻守了3个月,没日没夜的拆除工作迅速扭转了违建滋生蔓延的态势。

在这过程中,王应同遭遇了暴力抗法,虽然最后得到化解,但那天回到家,他感觉特别委屈,拖着疲惫的身子躺在床上,不断问自己哪里做得还不够好、不到位。

如果当时提前和街道、社区、居民群众把沟通工作做到位,就不会产生后来的问题。

自从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后,王应同无论做什么项目都首先发动全员上阵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以群众利益为先,把矛盾化解在源头。

下面

分享一下这位基层先锋的工作心得

↓↓↓

1、遵守制度 :征地拆迁的过程很严谨,不能只凭主观判断,工作中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2、加强沟通:实施工作前,与街道、社区基层干部多沟通,将群众 诉 求 弄 清 楚 。对于群众的不理解,上门宣传相关政策。

3、讲求方法:对政策标准熟练掌握,细致认真解读,最终结合实际解决问题。

来源|深圳侨报记者沈荣、姚兰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