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龙岗新提拔干部全脱产参与土地整备 基层一线砥砺品质

2017年11月01日 07: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龙岗区抽调首批24名新提拔或重用的处级干部到辖区街道全脱产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让干部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服务“深圳东进”战略的实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要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干部。对照学习,龙岗区迅速推出选人用人的改革机制,目标直指基层最难啃的“硬骨头”土地整备。

——明确抽调任务,确保干部下沉到工作一线。抽调锻炼期间,街道党工委安排抽调干部直接参与具体的项目和任务,被抽调干部要深入一线参与土地整备项目的确权、谈判、协调。

——严格日常管理,确保干部专注完成任务。抽调的干部均安排在街道进行3个月的全脱产锻炼,由街道党工委统一调配、使用、管理。建立抽调锻炼干部微信工作群,抽调干部每天通过图文形式汇报参与具体工作的情况。

——全程跟踪考核,全方位记录干部表现。区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具体负责抽调干部的考核工作。日常考核采取“周评+月评”方式进行,街道党工委负责干部日常表现纪实,收集其具体负责工作的推进情况、表现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每周对抽调干部表现情况进行鉴定评价。区委组织部还成立专项考核组,深入基层一线对抽调干部表现情况进行考核。

——强化结果运用,形成长效机制。干部参与抽调锻炼时间纳入任职试用期,抽调综合考核结果作为任职试用期考核和今后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考核结果被评为“一般”等次的,视情况延长抽调实践锻炼时间;考核结果被评为“较差”等次的,视情况给予延长任职试用期、取消试用期等组织处理。

据悉,今后除个别关键岗位外,龙岗区所有新提拔重用的处级干部都要到基层一线参与急难险重工作实践锻炼。(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张涛 蔡泽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