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快论:学习榜样关键在实干

2017年11月01日 16:00 来源:深圳侨报

近日,《深圳侨报》开设“基层先锋 榜样力量”专栏,首期报道了基层安监干部郑燕辉和张平的先进事迹。他们在安监岗位上不断思考、创新进取、全心投入的先进事迹,读后感触颇深,敬佩之心油然而生,我们为龙岗区安监队伍中有这样“拼命三郎”式的基层党员干部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同时,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每天努力多一点”,为推动龙岗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岗区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向产业强区迈进,目前又处于落实深圳东进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窗口期,在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每个人、每家企业、每个单位都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由此,积极改革创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探索出一条适应龙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安全生产管理策略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培养一大批训练有素、业务优良、作风过硬、严格执法的基层安监党员干部也同样非常关键。因为基层安监干部工作在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的第一线,他们素质的高低、履职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党的安全生产方针的贯彻落实和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成效,更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民生福祉的保障。

从这个意义上讲,郑燕辉和张平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们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是新时期基层安监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也理应成为各领域、各部门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的对象。学习榜样,关键在实干。学习郑燕辉的铁面执法和智慧普法,让辖区企业、居民尽可能远离事故,因为“这是对工作态度和党员精神的一种考验”;学习张平的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和那股甘于奉献的“傻”劲,就像他所说,“安监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一点马虎,全身心地投入到安监工作之中,就能守护更多家庭的幸福”。

在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每个人、每家企业、每个单位都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郑燕辉和张平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理应成为各领域、各部门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的对象。学习榜样,关键在实干。(作者静水 系媒体评论员)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