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头条

宝龙街道齐心协力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17年07月25日 15:47 来源:深圳侨报

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前左二)在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的长远发展,事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今年4月以来,宝龙街道齐心协力,举全街道之力,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全力打造宝龙街道的文明亮点,培育文明品牌。

为此,宝龙街道组建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印发了《关于印发深圳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宝龙街道工作方案的通知》,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街道的10项工作任务细化到各部门、各社区,明确整改落实时限,确保制度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

该街道加大宣传力度,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20余处,在辖区主干道、商业街、车站、中小学、小区物业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公益宣传海报1万多份、悬挂灯杆旗350个。开展走访调研,组织社区干部、挂点社区干部等深入市民家中,将宣传手册送到市民手中。

此外,该街道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城市品质提高的契机,全面摸清城区环境“病灶”,对症下药,从细处着手,在实处落笔,祛除市容环境方面“痼疾”。

数读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开展各类专项行动672次,出动人员14338人次,清理乱摆卖9422宗,清理乱张贴68967处,清理乱搭建550处,清理大件垃圾1698宗,清理超门线经营6327家,清扫卫生死角1423处,拆除伸缩雨棚2242处,拆除违规广告牌1569处,更换垃圾桶522个。

深圳侨报记者 肖永革 通讯员 胡依娜 钟钧 文/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