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头条

宝龙街道动员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年07月25日 15:26 来源:深圳侨报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并结合广大市民群众的事迹需求,认真抓落实。”4月20日下午,宝龙街道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明确今年将重点开展主流价值引领、市民素质提升、文明风尚培育、公共环境提升、公共秩序优化、重点领域“排雷”等六大行动,为深圳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宝龙力量。

会上,宝龙街道分管领导传达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市、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的相关精神。明确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的最高荣誉,深圳已连续四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一项必须完成、不讲条件、没有退路的政治任务。

具体到如何做上,宝龙街道也进行了全面部署。根据《深圳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宝龙街道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宝龙街道将着力开展主流价值引领、市民素质提升、文明风尚培育、公共环境提升六大行动。而在行动开始之前,街道各责任单位将深入辖区问题最突出的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街区等展开一次“地毯式”排查,找出问题根源,大刀阔斧开展全面整治。在诸多的行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成为一大亮点,在此路径指导下,宝龙将积极创新探索互联网+文明、主题公园、雕塑群等宣传模式,明确在5月底前,在城区主干道、车站、社区办公区域、花园小区、户外电子屏等场所,设置一批雅俗共赏的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让核心价值观宣传成为宝龙核心宣传品牌。另外,宝龙街道还统筹安排了“百万市民学礼仪”、“日行一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等区域的“里子工程”建设、“法治通城”行动、各类隐患排查等诸多行动,覆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此带动街道文明创建工作良好发展。(深圳侨报记者 沈荣 通讯员 陈波)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