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各社区在行动

龙新社区举办文明道德少儿国学班培训

2017年07月21日 14: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苏小明)7月24日,龙新社区在社区六楼会议室一场别出心裁的“社区因你而文明 全民素质教育提升”暨少儿国学集训营圆满落幕,辖区来深建设者、居民等符合条件的子女前来参加,以“仁礼我智,心孝廉信”为主题开展系列讲文明讲道德国学知识。

“我学习了很多知识,这次爸爸妈妈没空来参加这个活动,是我爷爷带我来参加,我学习了行孝知识,还学习如何做一道菜、如何分享,我也写了自己的心语心愿贴在爱心墙上,希望爸爸妈妈可以看到,谢谢大家。”亲子互动环节主题活动同学代表分享心得时如是说。

据悉,该活动是龙新社区大盆菜项目之一,要求辖区8到14周岁的居民或者来深建设者的孩子可以报名参加,活动现场统一服装,开班内容包括学习南约教育培训中心老师自编的《子规歌》、唱国歌,行少先队员礼、向孔子像行三鞠躬礼、老师展示站姿、坐姿、鞠躬礼、《子规歌》等。接着,彭教授带来栩栩如生的《入则孝》,讲解儒家对于孝的论述,如:闻雷泣坟的故事,全国美德少年李达能照顾母亲;观看视频短片:《向东是大海》里周汉良敬畏母亲片段、感人视频《鑫秋》,小女孩鑫秋与盲人父亲相扶持走出困境的故事。倡导讲文明光盘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精神,杜绝浪费粮食,以身作则带领小朋友们如何讲文明道德,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喜欢上这样的课堂。随后,学习《中华民族》手语舞、学习《谨而信》,讲述小朋友如何做到做事严谨,诚实守信。观看《黄香温席》视频,小朋友代表自告奋勇上台分享观后感,让自己带动身边人一起讲文明讲道德,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了让不认识的小朋友们在短时间内熟悉起来,社区还开展团体游戏《驿站传书》、将学习内容分组练习、表演PK,既轻松又益智。最后,小朋友们制作了感恩卡片,留下了给父母的心里话,小朋友们写得很认真,画笔都小心翼翼地装扮得很漂亮,写好后贴在指定的爱心墙上。在分享心里话时,有几个小朋友觉得爸爸妈妈平时都太忙了,陪伴的时间特别少,能有这次机会与爸爸妈妈一起学习,让他们讲心里话给爸爸妈妈听,感触很深,现场流下温暖的眼泪,赢得阵阵掌声。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