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宝龙

宝龙街道消市容“顽疾”存量 助力市容环境提升工作

2017年07月06日 14: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整治前

整治后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张宏伟 何健波)目前,宝龙街道办事处各级部门正热火朝天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工作。近日,宝龙街道执法队按照市城管局的执法勤务模式要求,将辖区分成北部(含龙东、龙新社区)、中部(含同心、同德社区)、南部(含南约、宝龙、同乐社区)三个“战区”,并成立两支市容整治机动队,每天上午7时至晚上22时联合社区城管分队力量,强力开展全天候滚动式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消除“顽疾”存量,营造高压态势,力促街道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各部门市容提升工程,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截止到日前,两支机动队已出动700余人次,车辆60余辆次,暂扣非法占道经营的机动四轮车16辆、三轮车60余辆,查扣手推车40余辆及其它违法工具一批,查处乱摆卖100余宗、超门店经营400余宗。

抓关键 打重点

在前期部署阶段,执法队经反复探讨研究,认为因辖区工业园区多但餐饮配套少,熟食摊贩、临街餐饮商铺超门店经营是市容主要“顽疾”,本次整治需以此为关键突破口。有效治理这一“顽疾”,将大大提高辖区市容环境水平。

结合市、区领导多次“行走深圳”反映的情况及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执法队先将“南部战区”列为整治重点,配合相关城管分队加强日常市容整治。此外,机动队还在早、中、晚三个错峰时段不间断开展乱摆卖、超门店专项整治,全面“扫荡”,不留死角,一经发现违法行为,“顶格”处罚,营造严打态势,配合社区城管分队日益压缩这些市容“顽疾”的生存空间。

治黑点 破难点

为有效治理植物园路段、南同大道路段等市容“黑点”,机动队采取反复巡查与蹲守伏击相结合方式。6月22日中午,机动队重点巡查南同大道时,在厦深高铁桥底查处1辆占道贩卖水果的小货车,认为该处“地理环境优越”可能还会有其他车辆占道经营,不辞劳累在附近蹲守至晚上,期间另查处2辆占道经营的小货车。经过连续几天的反复巡查与蹲守,该处市容环境水平明显提高。

宝龙工业园周边流动摊贩主要为熟食摊贩,且常采用电动三轮车拖挂手推车的形式进行,易逃避查处且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风险。针对该情况,机动队、社区城管分队与交警开展联合行动,兵分两路前后包抄,使得这些摊贩无处遁形。在一周的整治时间里,就已查扣三轮车及手推车100余辆。

据了解,宝龙街道执法队为全面提高市容环境水平,按照市城管局执法勤务模式的要求,正筹建一支约350人的市容巡查队伍,对辖区市容进行全天候的动态管控。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