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全面提升

宝龙街道开展“学习让行动更有力量” 系列活动

2017年07月06日 10: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 李秋玲 赖冠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推动和践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打造学习型党组织。7月5日下午,宝龙街道组织部、党建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学习,让行动更有力量”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朗诵活动。此次活动参加人员有宝龙街道各社区组织委员和党群组织员、各园区党委书记和委员、两新党支部书记等150余人。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文辉致辞并宣布“学习•让行动更有力量”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并为两新党支部代表授书。

活动上专业朗诵者用着高昂的嗓音朗读《“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精选章节,将现场的党员们带回到自己曾经入党时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的场景,唤醒党员同志对党坚守承诺、坚定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的决心。 两名“两新”基层党员代表为“学习”代言,娓娓道来他们的个人事迹,没有华丽的辞藻和夸张的语言,只有真实而令人动容的朴实陈述,阐述着自己和所在支部通过“学习”如何让自己和支部更加有力量的“行动”起来,演讲结束后掌声雷动不断,环绕着整个活动现场。活动通过现场的微信群,将现场的活动照片和视频及时分享到各支部的群中,使现场的气氛不仅感染着来到现场的支部党员,还将这种学习氛围传播到各个党员以及各两新的员工中去,形成 “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

此次“学习让行动更有力量”主题系列活动是继“两新党建三微项目”、 园区两新羽毛球比赛后,又一两新党建工作新举措,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支部微学堂、学习微感言征集、“学习包”阅读共享计划 、好书线上推介、召开品书交流会等等,各党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是宝龙街道战略布局的开局之年,是打造党建标准化试验区的关键之年,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从严治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推行社区党建标准化创新和“基石工程”建设,党建服务中心开拓思路,多措并举,以“一核心六抓手” 努力开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以两新组织建设为核心,积极推进“两个覆盖”;二是以健全工作制度为抓手,进一步凝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合力;三是以标准清单为抓手,扎实推进园区党建工作;四是以项目化为抓手,通过“三微”项目(微学堂、微服务、微公益)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以“三个一”学习模式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六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品牌。七是以系列活动为抓手,不断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营造了宝龙街道两新党建工作新气象。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