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横岗已累计拆除户外广告8818平方米 户外广告整治首战告捷

2017年06月16日 08: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户)外广告是一个城市发展活力和文明形象的综合体现,也是城市形象美化和亮化的重要手段,今年3月,横岗街道执法队在辖区启动了整治户外广告的专项行动,对辖区二楼以上未经审批或者审批过期的高杆广告、灯箱广告、墙面商业广告、屋顶广告以及各类指示牌等违法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拆除,截至日前,横岗街道执法队已经查处违法户外广告4895宗,拆除招牌广告499宗共8818平方米。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拆除,横岗街道执法队集中发力,以雷霆之势迅速开展行动,并不断加班加点进行拆除,现横岗街道龙岗大道沿线大型户外广告已基本全部拆除,其它主次干道也在强势推进中。

前期摸排,主动破除阻力

横岗街道执法队前期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对沿线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主动与业主进行沟通,并告知业主户外广告申请审批流程,减少商户抵抗情绪。在此基础上,对主干道户外广告、重点区域大型户外广告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根据台账有针对性的制定专项拆除方案,确保拆除有序。

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横岗街道执法队深知在这个高度信息化的社会里舆论导向的重要性,要打好这场拆违“攻坚战”就必须先打好“舆论战”。横岗街道执法队将舆论引导工作作为管控工作重要的一部分:一方面,做好当事人的政策解释及教育工作,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另一方面,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边执法边宣传”与自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法户外广告的危害进行普及,赢得群众的支持;此外,还将管控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执法照片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一同加入到拆违队伍中来,营造良性的社会氛围。

克难攻坚,督促做好自拆

本着对违法广告“零容忍”的原则,横岗街道执法队安排专项小组主动联系当事人,面对面地做好政策解释,积极争取当事人理解支持,鼓励其自行整改、拆除违法广告。同时,做好自拆督促工作,及时反馈拆违情况,及时应对积极处理。

接下来,横岗街道执法队也将继续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结合今年以来的市容品质提升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积极落实户外广告长效管理机制,最终让合法、合理的户外广告成为最干净最美丽城市的一部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