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动

知不足而奋进 宝龙街道开展千人整治大行动

2017年06月12日 1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通讯员 马丽 陈波)针对5月份环卫指数测评成绩宝龙街道排名靠后的情况,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继6月9日上午召开宝龙街道5月份市容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分析总结会后, 6月11日上午再次召开宝龙街道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列席,街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各驻街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委书记、辖区派出所、龙岗交警中队、市场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文辉主持。会上,各社区党委书记及环境品质提升办就近期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作表态发言;街道执法队队长罗军部署近期环境提升工作方案。

    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同志在会上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用实际行动来表决心,再动员再部署,举全街道之力,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翻身仗,扭转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靠后被动局面。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提高社区新班子成员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三是明确好责任,落到细处到点到人;四是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五是加强沟通;六是加大宣传力度;七是人财物保障到位;八是抓重点,抓难点。

    以此次测评排名靠后为契机,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全方位的分析、查找和反思,确定问题,迅速整改。加紧制定相关考核方案,按片区、人员细分到每个网格中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着重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管理和执行力度,全员上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赢这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的翻身仗。

    与此同时宝龙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发动全街道干部职工整合力量,紧抓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针对辖区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收集点、市场等治理工作难度较大的问题,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整治大行动,密切组织联系外包服务企业,做到信息互联互通,不留死角,不留黑点,对辖区的环境卫生等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整治环境卫生状况,提升宝龙市容市貌。

    上午刚开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同志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马不停蹄赶赴整治行动第一线,到各个社区整治地点行走指导工作。

    旭光书记一行先后行走了南约社区炕坑步行街;宝龙社区比宝二路员工配套中心;同乐社区其面小区;同德社区吓坑B区;同心社区丁甲岭市场;龙东市场;龙新社区鸿基路。对行走中发现的市容“短板”,提出应迅速落实整改,加强巡查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各社区明确责任,加强管理,狠抓落实。按照测评标准,落细落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走过场,以实际行动来表决心,确保以更加卫生、整洁的社区环境迎接市“环境卫生指数”检查测评,切实为社区民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各驻挂社区第一书记带领街道驻点团队成员、党员志愿者、义工、居民小组村干部、城管分队队员、物管工人及保洁工人等入深入各社区共同参与到此次大整治行动。骄阳似火,整治行动顶着烈日进行中,我们社区爱心妈妈也没闲着,为我们行动人员送来了清凉解暑的绿豆汤,香甜的糖水蕴含着居民朋友们的认可和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今天宝龙街道7个社区共出动1050人次、11辆大货车、氧割15套、执法特种车辆共计12辆,清除墙体户外广告25处、伸缩雨棚86处,清理超门店经营423处,清理非法广告牌56个,清理乱张贴1800余处20000余张,清理乱搭建乱摆卖330宗,派发14000余份 “美丽宝龙 人人有责”、“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拆除违规雨棚

    清理乱张贴

        整治在持续,市容在改观,“美丽宝龙”正在呈现

        天桥日常保洁

    清理杂草,修剪草坪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