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动

590次专项行动宝龙街道“颜值”大变

2017年06月08日 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 (通讯员丘志清 张小凤)昨日下午,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旭光率队“行走宝龙”,对五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问题点再次进行“回头看”。书记此行,对于宝龙街道的环境变化而言,无疑是一种锦上添花之举。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宝龙街道开展各类专项行动590次,共出动人员10163人次,整治辖区的市容市貌,再度看看宝龙,“颜值”真的大变样。

效果显著 590次专项行动宝龙“颜值”大变

实际上,经过一段时间的密集整治,宝龙街道“颜值”的确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宝龙街道开展各类专项行动590次,共出动人员10163人次,清理乱摆卖7027宗,清理乱张贴47546处,清理乱搭建386处,清理大件垃圾1055宗,清理超门线经营4028家,清扫卫生死角734处,拆除伸缩雨棚1453处

而3月份以来,该街道出动环卫工人等共计1500余人次,清理乱堆放826处,清扫卫生死角826处,清理清运生活垃圾约28000多吨,清理建筑垃圾约2000吨,清理大件废旧家具垃圾逾1000车。

此外,自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以来,宝龙街道共更换残旧垃圾桶200多个,清洗垃圾桶约1300个,垃圾桶点画黄线约1300个,整治黄土裸露面积逾2000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垃圾约60吨,清理雨水篦约320个,整治树穴约1400个,处理数字化投诉案件约1500宗。

宝龙书记率队“回头看” 发动夏季攻坚行动

更令人倍感欣慰的是,宝龙街道为实现辖区内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在短期内有根本性转变,还特别制定了《“美丽宝龙”夏季攻坚工作方案》,针对街道辖区内的市政主干道、社区环境、集贸市场及周边、公共广场及社区公园、商业街、垃圾收集点及转运站、市政人行天桥、地下人行通道、立交桥底及涵洞、公共厕所、建筑工地、待建地、预留地等九大类区域内的脏乱差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方案中发现,此次街道推行的夏季攻坚行动将投入1000万元的经费预算,由各社区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形成整治项目,街道将根据项目情况审核每个项目的经费投入。

“下定决心真枪实弹地推进此次的夏季攻坚行动”,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明确表示,宝龙街道接下来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社区为主导,发挥社区在市容市貌工作中的主动性和职能部门之间协同工作的联动性作用,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发动夏季攻坚行动。

“行走宝龙”书记“回头看”防止问题回潮

但是,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要想巩固“战果”,宝龙街道还在不断努力。6月7日下午,为了加速推进宝龙街道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旭光率队“行走宝龙”,对五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问题点再次进行“回头看”。

杨旭光此行,意在复查辖区内九大市容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防止问题回潮,巩固整治效果,保证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常态化。并同时对复查发现的新问题,及时了解、督促处理,进一步提高城市的市容风貌质量。

当天下午,杨旭光一行先后行走了龙湖路、源盛路、龙东公园、大广农贸市场、义乌商业街、赤石岗等区域。

行走中,杨旭光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社区继续加大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后续巡查和监督管理,按照测评标准,将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走过场,确保以更加卫生、整洁的社区环境迎接市‘环境卫生指数’检查测评,切实为社区民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源盛路龙东市场检查完毕后,杨旭光指出,要继续加强市场清洁管理,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在龙东社区大广集贸市场,杨旭光实地检查了市场周边违规伸缩雨棚整改情况、超门店经营现象以及路面保洁情况。“公厕内卫生情况较上月明显改善,但公厕内配套纸巾、洗手液仍缺少投放,有待加强整改”,杨旭光在实地查看了市场公厕卫生整洁情况后,有针对性地给具整改意见。

随后,杨旭光一行来到义乌小商品城,实地查看义乌小商品城停车场具体情况,针对停车场内存在部分垃圾桶脏破缺盖,书记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换新,归放好位置。而针对赤石岗广场绿化带黄土裸露的问题,杨旭光书记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安排覆绿工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