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生态龙岗建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17年06月05日 16: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区领导杨军(中)等与上百市民一起“绿色快乐骑行”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叶玉燕)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龙岗区2017年“6.5”世界环境日暨生态龙岗建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园公园九龙壁广场举行。龙岗区领导杨军、邓宏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点击进入龙岗治水提质专题

据悉,近年来,龙岗区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及治水提质工作,牢记“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深圳东部中心”建设的全过程,全面打造“绿色低碳合作发展先行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治河治水,全力恢复绿水青山,数年间龙岗河从“黑臭水体”华丽变身为流淌在龙岗大地上的一条美丽的“绿丝带”,成为深圳治河史上的一个典范。奋起直追,全力补齐环境短板,2016年,龙岗区新建290公里雨污分流管网,是2015年的4倍,完成量位居全市第二;“十三五”期间,龙岗区计划完成约1180公里管网的建设任务,进一步削减污水管网方面的缺口。坚持铁腕执法,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深入实施蓝天工程,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龙岗区PM2.5平均浓度降至30微克/立方米,创2012年以来新低。

未来,龙岗区将继续坚持生态引领,全力打造高品质的“深圳东部中心”,牢固树立精品思维和标杆意识,强化“治山理水”,深入推进“山环水润城融”生态城区建设;大力推动国家“生态示范区”创建,致力推进“海绵城市”、“最干净城区”和“世界著名花城”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深圳东部中心”。

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启动仪式上,杨军倡议龙岗区市民共同努力,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坚决抵制环境违法行为,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60名环保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进行宣誓,以身作则,保护人类生存环境。

启动仪式后,杨军、邓宏安等与上百市民一起“绿色快乐骑行”,在骑行中感受水清岸绿的龙岗河,并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营造全民共建“山环水润,生态龙岗”的良好氛围。

在当日的主题宣传活动中,由20余块内容丰富的展板组成的生态龙岗建设图片展,展示了龙岗区在治水提质、生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同时,为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环保小发明”、“环保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宣教活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