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2016年龙岗区计划建51个雨污分流管网项目 进展顺利

2017年06月01日 16: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治水提质是一场攻坚战,但同时也是一次发展机遇。今年以来,龙岗区在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方面自加压力、深度挖潜,力争迅速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时间紧,任务重,是龙岗区完成治水提质任务的最大压力。据了解,按照市治水提质计划要求,龙岗区须在2020年前完成68个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建设任务。而就在今年,该区的污水管网建设目标为280公里,占全市任务的28%。2015年龙岗区的管网建设任务仅为70公里,今年的任务量增长了4倍。

2016年,龙岗区计划推进雨污分流管网项目51个,完成280公里管网建设任务。目前,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共22个;新建项目21个,施工完成公里数183公里;续建项目8个,施工完成总公里数97.19公里,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污水管网是城市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对于龙岗落实东进战略主引擎,更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背景下,龙岗区自加压力,主动将市治水提质计划要求2020年前完成龙岗区68个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建设任务,提前到2019年前完成,拟建雨污分流管网共计约1180公里。同时,在32条河流的综合整治的方案中增加了13条河流,并新增龙岗河环境提升(园山生态园一期)示范工程项目;在水源保护与供水保障工程方面,龙岗在10座水库任务之外,增加了龙口水库等28座库面隔离保护工程。(记者 肖雄鹏)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