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投入3000多万元开展外卖地城中村综合整治居民点赞!

2017年05月26日 10:53 来源:深圳侨报

全新的道路标示标线让龙东居民出行更方便。通讯员 陈彦荣 摄

深圳侨报讯(记者 肖永革 通讯员 陈彦荣 邓立先) “整治后周边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垃圾成堆、沟渠积水、臭气熏天、车辆乱停、乱摆卖等现象不再出现。环境的改变,也带来了人流量增多、房租提高、出行便利等效益。”近日,记者在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南约社区两个全区外卖地城中村综合整治试点采访时,居民对政府解决民生需求的实际行动纷纷点赞。

去年,为切实解决外卖地城中村在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社会治安、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龙岗区决定选取南约社区大浪北区和龙东社区吓井一小区(含上井B区)为试点,开展外卖地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

宝龙街道城管办负责人介绍,区专项经费预算投入3209.91万元。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实施市容环境“五化”整治提升、建设视频门禁和“科技围合”系统、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推进物业管理进小区、探索新型小区自治管理模式,为全区推广外卖地城中村整治树立样板标杆。记者来到龙东社区,看到吓井一小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新的路面、路灯、水井盖,新建的绿化带、停车位,整齐又舒适。

该小区业主刘先生说,小区成立居民自治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小区居民自治工作,还成立了环境卫生监管部、设施维护保全部、矛盾纠纷调解部、便民服务部、安全保卫部、活动组织部、民意反馈部七大服务部,涵盖了居民基本服务事项。此外,小区建立起了以小区为主导,以七大服务部为保障,以楼栋单元长、楼长为自治基础,有志愿者参与服务的小区居民自治组织体系,开展社区居民自治。刘先生说:“我们现在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小区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