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动

宝龙街道市容秩序提升八大行动

2017年05月26日 10: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改造前

改造后

市容秩序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最实的民生实事,也是城市管理中最基础的工作。短期内,宝龙街道迅速启动“市容秩序提升”行动,致力打造更加干净的卫生环境,具体包括:

加强主次干道和城中村“脏、乱、差”排查整治。重点针对宝龙工业区、宝龙一路、深汕路,南同大道等重要道路以及吓埔老屋区、赤石岗小区、源盛村等居民区存在的路面污水、垃圾乱堆放、流动摊贩、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行为进行排查整治。

加强“十乱一超”整治。在辖区阳和浪老屋村、宝龙一路,兰水路、爱南路、同富路等周边开展“十乱一超”(乱摆卖、乱挂晒、乱扔乱丢、乱挂横幅、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停放、乱堆放、乱搭建、超门店经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开展伸缩雨棚专项整治。对乱搭建伸缩雨棚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坚持“先整改,后拆除”的原则,制定行动方案进行专项整治,并相继在同富路、植物园路、龙湖路、爱南路等周边开展行动。

加强校园周边市容整治。在育贤学校、龙洲学校、建文小学等周边“拉网式”排查,重点清理学校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乱张贴以及横幅广告等市容乱象行为,保障学校周边良好的市容秩序和食品安全环境。

加大活禽查处。为了进一步巩固擅自饲养、私自宰杀及售卖活禽整治成果,继续复查了辖区内锦龙大道果场、龙东大埔果场、南约汉田果场等非法饲养活禽点,对发现的活禽饲养和售卖行为立即开具整改书,责令其期限内自行清理;为防止“回潮”现象,执法队制定方案,对相关重点活禽点展开突击检查,将查扣活禽及时送往无害化处理厂进行处理;联合食安办等行政执法单位继续开展有关“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行动方案,相继在龙东大广农贸市场、同心社区丁甲岭市场开展活禽专项行动,行动中未发现有活禽售卖情况。

开展绿道驿站和报刊亭专项整治行动。三月以来,对辖区的绿道驿站和报刊亭展开全面排查,重点针对宝龙工业、炳坑村等区域,严格督促绿道驿站、报刊亭依法运营,严禁超范围、超门店经营,并推行“门前三包”,加强日常维护和管理,促使绿道驿站和报刊亭设置合理化、规范化。

开展黑煤气专项整治。清理同心社区新布老屋村、南约社区水一村等多处非法燃气窝点,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顺利开展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建筑工地和泥头车排查整治。积极开展余泥渣土联合专项执法工作,在辖区内东部过境高速、积谷田工地、金地名峰小区西面等各大施工工地和余泥渣土受纳场蹲点监控,严格查处工地出入口保洁措施不到位、泥头车车轮带泥、沿途撒漏、乱排乱倒等违法行为,并及时责令其整改。

本版策划:郑兴

图 文:陈彦荣 陈波 张江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