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五大提升行动打造“美丽宝龙”

2017年05月25日 10:24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报讯 (记者 肖永革 通讯员 陈彦荣 陈波) 日前,《宝龙街道打造“美丽宝龙”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行动计划(2017-2020)》(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制定实施。宝龙街道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全面实施“景观提升、洁净提升、绿化提升、秩序提升、文明提升”五大提升行动,着力打造更高质量、更有品味、更加有序的“美丽宝龙”。

据了解,宝龙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为组长的宝龙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五大行动”及38个行动事项,每个事项安排了牵头单位、实施单位、完成时限。街道上下齐心协力掀起建好美丽家园的热潮。

根据《行动计划》,今年,宝龙街道辖区将推进新改扩建社区公园3个,建成2条“花卉景观大道”、1个以上花漾街区,提升改造4条以上道路绿化,新增立体绿化2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5平方米,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推动4所达标学校、达标小区6个,达标学校和达标小区覆盖率达到50%以上,升级改造公厕3座和垃圾转运站2个,开展2条以上市政道路“白改黑”,重点片区市容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至2020年,该街道辖区内新增大型公园1个、社区公园4个,新建3个“特色花卉公园”,公园总数超过20个;建成4条以上“花卉景观大道”、3个以上花漾街区,提升改造10条以上道路绿化,新增立体绿化5处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38.6平方米。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100%。

该街道强调以国际一流城市为标杆,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更好、质量更高。既要高标准设计、建设一批城市环境精品项目,也要建立健全更加科学、精细、严格、高效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环境提升行动中,政府及相关单位是责任主体,但也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共同营造“美丽家园、你我共建”的良好氛围。

数读

至2020年,宝龙街道辖区内新增大型公园1个、社区公园4个,新建3个“特色花卉公园”,公园总数超过20个;建成4条以上“花卉景观大道”、3个以上花漾街区,提升改造10条以上道路绿化,新增立体绿化5处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38.6平方米。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100%。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