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横岗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再加码 加班加点获居民盛赞

2017年05月24日 2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清理占道经营。

拆除违规广告牌。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聂沁宇)如今走在横岗街道的商业街路段,只见路面洁净、道路畅通,但你能想象在此之前的景象吗?曾经小商小贩占道经营,行人穿梭其中艰难通行,交通堵塞苦不堪言。横岗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以来,辖区城市环境状况明显好转,最终得益的还是居民。

变化的背后,是横岗街道办事处主动对接“行走深圳”的工作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连续2个多月,放弃晚上和周末休息事件,不折不扣落实的“白加黑”、“5加2”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工作作风和整治模式。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环境整治效果,5月23日晚上7点,在横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该街道出动各部门驻网格成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居民小组及相关工作人员等近700人,对辖区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灯箱广告、背街小巷、公厕、人行天桥等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及时遏制乱摆卖和灯箱广告有回潮现象。当晚的行动中,共清理乱摆卖168宗、乱张贴106处、乱搭建17处、大件垃圾71宗、超门店经营351家、卫生死角39处、淤泥渣土,建筑垃圾17吨、更换垃圾桶8个、拆除伸缩雨棚17处、违规广告48处、灯箱广告17个、僵尸车9辆。

付出,总会有回报的。“最开始整治阻力很大,每家店都违规,一天晚上收很多东西,经过2个多月的持续大力整治,现在基本没啥阻力,整治的辛苦度也少了,昨晚就基本没发现超范围经营和灯箱广告的情况,因为大部分经营业主已经慢慢形成了合法合规经营的习惯。” 参加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李坚等街道领导的带队率领下,白天集中整治乱搭建、清扫卫生死角与乱张贴等,夜间加班加点不松懈,对街头乱摆卖、占道经营等回潮乱象进行全面治理,辖区环境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市容市貌的改善也得到了居民们的一片赞誉。接下来,横岗街道还将不定时抽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回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