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宝龙

街道领导密集“行走宝龙” 辖区环境质量大提升

2017年05月23日 18: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街道书记行走宝龙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丘志清 邓立先)近期,针对“深圳市四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宝龙街道排名靠后、深圳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龙岗区区长戴斌、区城管局相关领导发现街道辖区市容环境问题等情况,宝龙街道痛定思痛,力推夏季攻坚计划。从上周开始,“行走宝龙”已经成为宝龙街道领导重要工作之一,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等街道领导的身影活跃在各社区的市容环境整治现场。

5月22日晚上,针对戴斌当日行走宝龙,发现三和村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杨旭光马上连夜部署工作,率领城管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问题现场指导整治,确保问题不过夜。

书记视察龙东大广贸市场整治情况

5月23号上午,杨旭光再次率队行走宝龙,对整治情况实地检查。在巡查过程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要对标“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的九大类(市政主干道、社区环境、集贸市场及周边、公共广场及社区公园、商业街、垃圾收集点及转运站、市政人行天桥、地下人行通道、立交桥底及涵洞、公共厕所、建筑工地、待建地、预留地)区域的市容标准开展强有力的环境整治,已整治的区域要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回潮”。

龙东社区从5月20日开始连续4天,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辖区内深汕路沿线、主干道、城中村等区域市容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由其重点对大广农贸综合批发市场、龙东市场两个集贸市场的户外广告、乱摆卖、乱搭雨棚等现象“开刀”,集贸市场大变样,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效果,街道挂点社区领导连续4天督战龙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工作在整改现场,辖区群众对街道这种强力有效推进市容环境的整治行动纷纷点赞。

各社区开展整治行动

书记针对戴斌区长督导问题连夜整治

在其他社区的整治现场,经过近期的高压整治,宝龙街道辖区整体市容市貌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据不完全统计,20号到23号4天时间里参与整治行动的人员共约1600余人,出动92辆货车、氧割设备41套、执法车77辆次,清理户外墙体广告320宗、伸缩雨棚282处、灯箱广告342处,横挂式广告188宗,乱张贴26000余处、乱堆放230处、乱搭建180处、乱摆卖456处、超门店经营782处,清理卫生死角158余处,没收太阳伞48把、招工广告牌87个、桌子椅子75张,派发12000余张宣传手册资料。

连夜整治效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