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动

宝龙街道整治市容环境持续发功 力推夏季攻势决心大

2017年05月22日 10:34 来源:今日头条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 邓立先 张小凤)整治市容环境持续发功,充分表明宝龙街道力推夏季攻势决心大。5月20、21日,宝龙街道七个社区连续两天针对辖区内乱摆卖、乱搭建、超门店经营、乱张贴等市容环境“脏乱差”乱象,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5月20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同志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行走宝龙辖区,到各个社区的整治现场进行指导工作,并对行走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

    

    5月21日,该街道各个社区放弃休息时间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整治行动开展的如火如荼,街道相关领导带领城管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和街道环境提升办等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到各个社区整治地点行走,对行走中发现的市容“短板”,提出应迅速落实整改,加强巡查力度,并巩固整治成果,以防再次“回潮”。

   

    此次该街道七个社区为期两天的专项整治行动规模较大,整治效果也非常明显,进一步提升了街道辖区的整体环境品质。同时此次行动也在辖区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氛围,市民群众亲眼目睹了街道管理者的“真干、实干”现场,内心产生了“齐齐参与城市管理、共同维护家园环境”的强烈共鸣,是一次完美的动态宣传。

 

    据统计,两日来,宝龙街道参与整治行动的人员共约1000人,出动70辆大货车、氧割设备35套、执法车80辆次,清理户外墙体广告200宗、伸缩雨棚168处、灯箱广告196处,横挂式广告144宗,乱张贴20000余处、乱堆放167处、乱搭建110处、乱摆卖258处、超门店经营542处,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没收太阳伞35把、招工广告牌58个、桌子椅子50张,派发8000余张宣传手册资料。

    延伸阅读:宝龙各社区这样整治市容市貌

    1、南约社区对各个小区边角地带、植物园路、宝龙一路、汉田一路、联和片区、炳坑西门周边、积谷田路、比宝二路市场周边等地段的乱摆卖、乱搭建、乱挂晒、乱张贴、卫生死角、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2、龙东社区主要针对龙东市场周边、源盛路和深汕路户外广告牌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包括乱摆卖、乱搭建、超门线经营、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对多年解决不了的大广农贸市场下狠手彻底要改变脏乱差的局面。

    3、龙新社区城管分队兵分三路,联合执法队在深汕路、兰水坣开展乱搭建雨棚和户外广告等综合专项整治行动。该社区还组织驻社区工作组、社区领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及爱心妈妈义工在兰水坣村开展第六次“美丽龙新”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出动人次126余人,由街道驻社区第一书记姜传军、街道驻社区工作组组长黄吉平主任带队,分6个小组主要针对墙面、水管、宣传栏及地面等地方进行小广告清理,共清理乱张贴630处。

    4、同乐社区在十九区、同乐市场及其周边、大坑路、乐园路、宝龙夜市街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内容包括乱摆卖、乱搭建、超门线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5、同心社区对丁甲岭市场及其周边、新布村市场展开了大型整治行动。现场对新布村综合市场和岗德路等顽固占道经营点进行整治,对市场及周边的违规设置、占道经营设施及其建(构)筑物外墙设置的广告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下周一前自行清理完毕,并依法拆除其雨棚及灯箱。

    6、同德社区重点针对池屋B区和吓坑B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内容包括乱摆卖、乱搭建、超门线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7、宝龙社区针对宝龙三路、宝龙七路、锦龙二路、宝沙一路、宝沙三路、比宝二路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行动整治内容包括超门店经营、乱摆卖、乱搭建、卫生死角、乱张贴等,并重点对金地名峰无名路制定方案进行整治。

    经过这两天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连续发功,该街道辖区的市容市貌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也进一步得到强化。这两天的专项行动只是该街道力推夏季攻势的热身,在接下来的提升行动中,该街道将下定更大的决心,为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卫生、整齐、亮眼的“美丽宝龙”。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