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宝龙街道《致信》居民 呼吁争做文明人鼓励随手拍举报

2017年05月19日 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改善宝龙街道辖区人居环境、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打造“美丽宝龙”,宝龙街道办有一封致市民朋友的信,信的内容如下:

致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几年,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宝龙街道片区人口急剧增加,出现了交通拥挤,居住环境杂乱等情况,“乱摆卖”、“乱停放”、“乱扔垃圾”等现象也增多,城中村此类现象尤为严重,这极大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例如,“乱摆卖”摊主既无健康检查证明,也无法提供卫生许可证,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机动车“乱停放”不仅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交通拥堵,还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为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确保城区安全,2017年,宝龙街道办事处结合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决定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标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彻底消除城中村“脏、乱、差”现象。这是一件大事,也是建设美丽宝龙、打造宜居宝龙、共筑幸福宝龙的重要举措。它不仅需要辖区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大家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环境秩序,积极参与城市管理。为此,我们倡议:宝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是这片城区的主人,保持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幸福城区是我们的美好愿望,更是我们的责任担当。

一、从现在起,争当模范参与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其中,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做到不占路经营、不乱设摊点、不违法搭建、不乱贴乱画、不乱设广告、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车辆、不污染河道、不噪音扰民、不损坏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地,争当遵章守法的模范市民。

二、从现在起,争当文明监督者。积极对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予以监督和劝导,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举报和坚决制止,着力营造人人美化市容环境、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您还可以通过关注龙岗区城管局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szlgcg)进行随手拍举报。

三、从现在起,争当美丽宣传者。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一位居民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一片城区,让文明像一股暖流,在您我间传递,聚集爱护城市、和谐大家庭的正能量。

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迅速行动起来,用您我的努力与担当,共建宜居幸福的宝龙!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2017年5月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