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龙岗:文博会十三个分会场争奇斗艳

2017年05月16日 07:41 来源:深圳商报

 

文博会期间,中丝园邀请了众多旗袍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在园区拍摄旗袍艺术照。

“东部中心,文创先行。”

历时5天,第十三届文博会以别样的精彩落下帷幕。回眸本届文博会,龙岗区以1+13(1个主会场展位+13个分会场)的重量级“吨位”,独占鳌头,各分会场系列主题活动特色各异,精彩连连,争奇斗艳,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文化+科技+旅游,热闹非凡。

13年来,龙岗区文化产业厚积薄发,从一个分会场到13个分会场;从文化产业的传统工艺,到向高新技术文创产业的华丽转身;从名不见经传的大芬油画流水线生产,到享誉海内外的“世界油画,中国大芬”。

作为深圳市的文创大区,2016年,龙岗文化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95.97亿元,同比增长5.98%;实现增长值252.98亿元,同比增长7.55%。作为全国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诞生地之一,龙岗目前已经集聚了20多个文创园区,主营业态涵盖了工艺美术、高端印刷、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文化旅游、文化会展、时尚产业等领域,其中工艺美术和高端印刷均占全市的“半壁江山”。而在文博会这个舞台上,龙岗已经连续八年分会场数量居全市第一,今年,13个分会场、7个专项活动点开展了136项展览、论坛和表演等活动。其中,大芬油画村、华侨城甘坑新镇、2013文化创客园、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DCC等分会场,正是龙岗文化旅游领域的典型代表。迄今,文化产业已成为龙岗区重要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筑巢引凤的龙岗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许多海内外文化产业“大鳄”关注龙岗,选择龙岗。他们信心满满地说:“选择龙岗,就等于选择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

主会场龙岗展区大观园

VR游乐设备展区人气爆棚

本届文博会龙岗区携辖区30多家优秀参展商参展会展中心主会场,龙岗展区长龙般的“文创高地”展场相当引人瞩目。

与往届文博会不同,今年的龙岗展区,体验式活动项目多且深受青睐。许多时尚青年,跨上“VR三国”的VR游戏设备,金戈铁马,霸气十足。华夏动漫独家高端主题VR产品华夏世嘉天空一号和华侨城文化集团自主设计研发展现三国文化的VR游乐设备展区人气爆棚,尝鲜者络绎不绝。

大芬油画村分会场

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先锋

“大芬油画村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一个传奇,它为国家发展文化产业、地方调整产业结构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美协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大芬美术事业的发展,用更多更好的美术精品为全国美术事业做出贡献,使大芬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先锋。原创是大芬油画村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产业是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基础。” 5月9日,中国美协有关领导如是指出。

三联水晶玉石村分会场

欲打造“深圳玉城”

今年文博会三联分会场彰显两大新特色,一是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产业园迎来一次大规模的升级改造;另一个是这次文博会是吉华街道成立后的第一场。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连续承办深圳文博会分会场11年,作为文博会龙岗分会场中的“十朝元老”,本次文博会,三联玉石文化这些年来不断寻求突破,旨在打造本土品牌,引领珠宝消费,变脸“深圳玉成”。

182设计园分会场

球幕电影秀展示天文科技

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内,由深圳市观度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科教娱艺”跨界多元化产品,球幕电影秀颇吸引人眼球。球幕电影是天文科技和数字影院的结合。文博会期间,观度为来宾献上独特的视听冲击、震撼的视觉之旅。

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

主打文创&科创跨界牌

作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的标杆,该文化创客园今年以“基因造福人类、科技改变生活”为分会场活动主题。“华大基因与2013文化创客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4000万美金项目签约。2013文化创客园承载着中南新城集团产业园投资运营板块“试验田”的重任。文博会期间,该园还开展了“6+1创新孵化服务”推介会。

DCC展览展示创意园分会场

“文化产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

该园“文化产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精彩不断,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欧洲的菲利佩·卡瓦列罗和黄安设计有限公司(香港)的创始人黄安先生。论坛上,黄安先生分享了他对品牌升级的影响力的看法。

中丝园分会场

专业摄影师捕捉旗袍风采

文博会期间,中丝园邀请了众多旗袍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在园区拍摄旗袍艺术照。旗袍佳丽们热爱生活、热爱美的精神通过旗袍独特的艺术向大家进行了展示,摄影师们用他们专业的眼光和技术,捕捉到了更多的旗袍之美。姐妹们用行走视觉艺术、摄影师用瞬间定格美的技术,述说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深厚积淀。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