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深圳东部中心“文创高地”崛起龙岗

2017年05月15日 07:47 来源:深圳商报

 

龙岗区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龙岗制造”的斯达高陶瓷精品获选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会议用瓷。

2017年5月14日,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隆重开幕。令人惊喜的是,龙岗区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龙岗制造”的斯达高陶瓷精品获选为高峰论坛圆桌会议用瓷,服务参会的30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喜讯传来,为正在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五月的龙岗翰墨飘香,龙岗区以1+13(1个主会场展位+13个分会场)的恢弘气势,闪亮本届文博会。大会期间,龙岗区文化产业喜事连连。继斯达高精品陶瓷被选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大会用瓷外,龙岗区天安云谷获授首批“国家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试验区”荣誉称号。5月12日,文博会上,龙岗区再传佳讯,龙岗区在会展中心签下文化产业大订单,深圳文交所无形资产业务全国运营中心等五大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龙岗。副市长吴以环,龙岗区领导戴斌、尚博英等到现场祝贺并见证签约。

5月12日下午,龙岗区再传重大利好,在龙岗区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提升行动大会上,2017年龙岗区“龙腾计划”支出约10亿元,作为专项资金支持工业和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的发展。

作为深圳文化龙头,龙岗文化产业领跑全市各区。今年龙岗区设13个分会场,连续八年位列全市各区之首。

5月9日,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在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分会场开幕式上表示,“文化,是一个城市提升品质、彰显文明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和核心区,龙岗将坚持大功细做、功成不必在我,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自信,遵循文化发展规律,推进文化与金融、科技、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区发展品质,打造国际一流的深圳东部中心。”

近年来,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量质齐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对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的贡献也在不断增强。去年,全区文化创意产业产值营业收入达到895.97亿元,同比增长5.98%;实现增长值252.98亿元,同比增长7.55%,文化产业已成为龙岗区的支柱性产业。

5月11日,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在龙岗区天安云谷获“国家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试验区”荣誉称号授牌仪式上表示,龙岗区是全国首批产城融合示范区之一,而天安云谷则是龙岗区引领产城融合的标杆。这个由城中村改造升级而成的高端产业创新载体,以人才为核心,智慧为特色,服务为根本,为我们树立了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的典型,也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开拓文化新经济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

尚博英坦言,龙岗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扶持以“新业态、新消费、新增长”为代表的文化新经济,让文化产业在龙岗区创造出新价值。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