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龙岗30多家园区企业亮相文博会主会场 东部文创魅力抢眼

2017年05月12日 2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年文博会龙岗展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龙文创产业发展成果。图为会展中心龙岗展区。


5月12日上午,龙岗区区长戴斌(左三)、副区长尚博英(左一)一行到第十三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参观调研。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罗冰)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已拉开帷幕,各式前沿文化盛典陆续登台。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核心区和主战场,龙岗区今年携辖区30多家优秀文创产业、企业、园区和项目组团亮相会展中心主会场,演绎深圳东部“文创高地”的独特魅力。

5月12日上午,龙岗区区长戴斌、副区长尚博英一行到第十三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参观调研,并与多家参展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此次参展产品的特点、市场前景以及企业在龙岗发展的需求。

30多家优秀文创产业园区项目主会场展风采

白色粗壮的顶柱撑起一片绿色,顶部如波浪起伏,几盏灯饰似果实下垂,藤蔓向四周延伸……从远处看,会展中心主会场内的龙岗展区仿佛一棵智慧树正蓬勃生长,极具设计感、现代感,给人清新雅致的印象。据了解,龙岗展区的展览展示材料均使用可回收的环保材料,也折射出了龙岗文创产业中的环保理念,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龙岗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主通道,面积490平米,以“东部中心,文创先行”为主题,集中展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30多家龙岗优秀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园区和项目,高校联展、影视动漫、高端工艺美术、高端印刷等内容在龙岗展区得以集中体现。

其中,高端工艺美术产业作为龙岗区的传统优势产业,拥有中国油画第一村的大芬油画村、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南岭•中国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铂金第一家的宝福珠宝文化产业园等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文化品牌。高端印刷产业是龙岗区文化产业中的传统核心产业,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而影视动漫、演艺音乐等内容产业,则是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领域,是龙岗文创产业升级转型、提质发展的重要抓手。

此外,在主会场龙岗展区,大地动画、三联玉石、力嘉包装等龙岗重点企业的核心产品和技术也一同亮相,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前来观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