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龙岗13个文博会分会场百余项活动精彩上演 等你来嗨!

2017年05月12日 08:02 来源:晶报

 

甘坑客家小镇的小凉帽玩偶。

 

小凉帽国际绘本展览现场。

5月11日,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文博会如期而至。龙岗区作为深圳市的文化产业大区,是文博会历史上分会场模式的开创者和近八届分会场数量的领跑者。今年,龙岗区有13个分会场将陆续上演百余项精彩文化活动,从传统书画艺术展到VR科技,从上亿元的项目合作签约到艺术品拍卖,从高端论坛到接地气的创意市集,每个分会场千秋各异,创意别致,为市民奉上一顿饕餮文化盛宴!

国工艺美术大师巅峰之作,还有非遗绝活现场展演糖画、草编、龙须糖、内画、面塑、软陶艺术等,将传统古韵与文化创意完美融合。

创意无限、科技+文化 玩转文博会

当文化遇上科技,会有什么化学反应?今年,华夏分会场以“跨界融合,三大主题乐园拓展文化+”为主题,推出VR、JOYPOLIS、Wonder Forest三大主题乐园项目,八大创意亮点和十五项精彩活动,令你嗨翻文博会!

2013文化创客园今年文博会也主打文化与科技主题,将携手华大基因开展“基因造福人类,科技改变生活”主题论坛,推出华大基因与2013文化创客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4000万美金项目签约、6+1创新孵化——企业成长助推器等系列活动。

作为唯一一个以眼镜为主题的分会场,横岗眼镜时尚e城今年将更加突出文化创意元素,重点展示智能、时尚眼镜的特点,首届眼镜设计师创意节也将在文博会期间举办。

艺术与产业比翼齐飞

5月9日上午,十三届文博会分会场“元老”大芬油画村以一场高峰论坛率先拉开文博会大幕。今年文博会,大芬油画村邀请到了国内外专家和知名艺术家,围绕“时代与美术”这一主题展开思想碰撞,回应时代对美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也为大芬的转型升级问诊把脉。与此同时,“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展、“时代之境”2017大芬原创美术作品展、深圳大芬艺海2017春季四大专场艺术品拍卖会等十余项主题活动也将同时展开,部分展览将持续近一个月。

去年华侨城集团以500亿元高调“迎娶”的甘坑客家小镇,今年也带来不少惊喜。今年,甘坑客家小镇作为分会场将以“传统遇见未来”为主题,整合数字、音乐、文化、创意、绘本五大亮点,打造首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及其绘本展览等系列活动。在5月11日的开幕式上,甘坑客家小镇二期规划首次面世,计划改造7D116区特色商业街,打造原创主题IP亲子农庄、全国首家以原创IP为主题的室内VR乐园,开放小凉帽酒店等,以期将甘坑客家小镇打造成一张传统的、世界的、未来的客家名片。

传统文化方兴未艾

对传统文化和收藏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龙园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奇石文化旅游博览会,其间将展出上万方精品奇石,矿晶标本、古生物化石、陨石……诸多难得一见的稀缺品种也会亮相。古色古香的文博宫也烹了一桌文化大餐,包括文博宫祥山艺术馆第六届古董瓷器玉器展、“影像人生 百年传承”古董相机珍藏展等。

今年,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将举办中国传统绘画创作理念交流沙龙,并展示石湾陶瓷艺术大师潘柏林的石湾陶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传承人翟惠玲的广彩瓷器。坂田手造文化街&创意园在文博会期间也将推出九大活动。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