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分会场 突出时尚创意元素

2017年05月11日 2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AR/VR眼镜体验(摄影 叶章山)。

模特展示横岗眼镜(摄影 叶章山)。

充满时尚元素的荧光眼镜(摄影 叶章山)。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谢娟 彭东伊)5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分会场隆重开幕。来自各行业的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

眼镜产业作为横岗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呈现出产业规模较大、产品质量高端、产业集聚度高、生产配套完善等特征,有扎实的产业积淀和发展基础,是中国八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并已成为全球知名高档品牌的最大生产基地。自2013年市、区加速推进横岗眼镜转型升级工作以来,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产业转型已经完成了从“启动”到“加速”的跨越。目前,横岗眼镜成功创建“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横岗眼镜”集体商标通过国家商标局的批复,获得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荣誉称号;横岗眼镜时尚e城连续成为2016年和2017年文博会分会场,被认定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据悉,本次分会场活动以“品牌梦想,从这里开始”为主题,由横岗眼镜时尚协会主办,时尚e城协办。时尚e城去年首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作为文博会史上首个以眼镜为主题的分会场,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在龙岗区成功被获批成为“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之际,第13届文博会时尚e城分会场活动规模较以往更为盛大,将举办中国眼镜协会理事会年会、第二届眼镜文化节、首届眼镜设计师创意节、品牌发布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中国眼镜协会的多项活动首次在深圳举办,包括中国眼镜协会理事会年会、中国眼镜零售行业青年才俊峰会等,届时将为市民奉上一道文博盛宴。

此外,文博会期间举行的横岗(国际)眼镜产销对接会暨品牌发布会、2017深圳时尚眼镜品牌展示将搭建起跨国采购商与本地眼镜品牌商和制造商的桥梁;设计师创意节特邀中央美术学院大咖教授与眼镜设计师互动,进行设计师创意作品发布与交流活动、眼镜设计师能力提升与国际化接轨培训;眼镜质量检测体验、定制眼镜体验、AR/VR体验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将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眼镜文化体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